大公產品

天南地北 | 四島五國遊

天南地北 | 四島五國遊
聖托馬斯屬美國領土,是買下的維京群島中的一個。美國擁有五十多個這樣的大小島嶼和珊瑚礁。這島的主人在歷史上也經多次變易,除了西班牙、法國、英國、荷蘭等外,還屬過丹麥和挪威;反正都是列強,它從沒真正屬於過自己的人民。
優哉游哉之自駕遊\尋找三生三世浪漫
優哉游哉之自駕遊\尋找三生三世浪漫
疫情爆發以來,原來的出遊計劃就被一度擱置,終於疫情的影響逐漸散去,這才終於抓住夏天的尾巴,來了這場「說走,終於可以走的旅行」。近日,記者駕車從雲南省會昆明出發,目的地是350公里外的「三生三世」普者黑,多個少數民族聚居於此,幾千年來自強不息,此行最讓人期待的是濕透身心的水仗狂歡。
大公網 2020-09-10 08:44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角色與功能\胡恩威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角色與功能\胡恩威
香港西九文化區故宮文化博物館在建設中。這家新博物館應該扮演怎樣的角色呢?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應該成為香港推動國民教育的主要機構。由幼兒教育開始直至面向社會,一個全方位的國民教育機構。什麼是全方位的國民教育機構?美國有一個機構叫Smithsonian Institute,它本身就是美國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國民教育平台。這個機構的主要功能就是蒐集、整理美國文化歷史各方面的面貌,從而透過展覽以及各式各樣的教育活動,提升美國人的國民意識。
大公報 2020-09-07 14:48
樂 活\秋高氣爽的南丫島\潘 少
樂 活\秋高氣爽的南丫島\潘 少
秋天的南丫島生機勃勃。蜻蜓蝴蝶們飛得自在,陽光不再用力地撒下來,海面上不再整片泛起刺眼的反光,海水裏的紫外線不會灼黑那群游水的男女,洪聖爺沙灘上奔跑的孩子們告別了大汗淋漓的時光。行山客們不用再把轉個不停的小風扇掛在胸前,怡然自得中已經從榕樹灣環山來到了索罟灣若干海鮮酒家的門前,大快朵頤之后腹滿意足地搭船回家。
大公報 2020-09-07 14:45
柏林漫言\夏日湖畔\余 逾
我印象中的歐洲湖畔是一幅人煙稀少安寧寂靜的畫面。但入伏以來,我們連着兩個周末去了柏林郊外的湖邊,也看到「煮餃子」盛況。
大公報 2020-09-04 18:13
鏇出來的花朵/若荷
鏇出來的花朵/若荷
五月,蜀葵花綻出第一支花蕾的時候,我們走向一座陽光灑滿的小院,秸稈做成的曬簾斜倚在院牆上,一張張晶瑩剔透的粉皮呈現出渾圓可愛的形狀。小院的主人叫李瑞友,他住的這個村子名叫李家北山村,坐落在山東省蒙陰縣聯城鎮。舊時這裏是蒙陰縣城的駐地,後縣城東遷,聯城和其他村莊合併為鄉,再為鎮,是與蒙陰、新泰、平邑三縣的交界地。
香港文匯報 2020-09-01 09:56
瀟湘鎮美 風雅鹿原丨神農之光 照亮白鹿之原
瀟湘鎮美 風雅鹿原丨神農之光 照亮白鹿之原
懷抱始祖之陵,鹿原鎮自帶光芒,從眾多面目模糊的小鎮中「破圈」而出。千年香火繚繞,血脈溫熱,一輩又一輩鹿原人,在田園牧歌的深處,守護一個民族的集體記憶、精神密碼,也正被新時代的洪流推向浪尖。
新湖南 2020-08-31 13:49
湖南新寧崀山打卡網紅項目:乘坐熱氣球帶她去看日出日落
湖南新寧崀山打卡網紅項目:乘坐熱氣球帶她去看日出日落
走近特色文旅小鎮,乘坐熱氣球帶她去看日出日落。熱氣球、助力滑翔傘……記者日前走進湖南省新寧縣崀山鎮打卡網紅項目。
瀟湘晨報 2020-08-31 13:43
誰都不是一座孤島\江 揚
誰都不是一座孤島\江 揚
疫情像逃離了潘多拉盒子的魔鬼,讓你猝不及防,讓你手足無措。原本訂好去加州的機票,一改再改,最後還是在身不由己的情況下,六月下旬飛往美國,開始一段人稱「逆向」的行程。
大公報 2020-08-31 09:14
特區成立40周年 深圳晉「網紅美食」輸出地
特區成立40周年 深圳晉「網紅美食」輸出地
深圳不僅有本地味道的傳承,更有外來食物的融合創新,也曾躋身「自由行美食之都」。現在,深圳經濟特區剛剛走過40年,依然處處散發着新鮮與活力。這座城市節奏快,年輕人多,也促使餐飲發展迅猛,逐漸晉升為內地「網紅美食」的輸出地。
大公報 2020-08-28 08:41
香港新界郊遊攻略 輕鬆探索水塘之美
香港新界郊遊攻略 輕鬆探索水塘之美
今年受疫情影響,全球各地實施不同程度的入境限制,預期大家短期內都未必能外遊。其實,香港本來就是全球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即使身處香港,大家亦能享受旅遊的樂趣。早前,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正式推出「旅遊.就在香港」計劃,鼓勵市民做自己的旅客,以全新角度探索及欣賞香港之美。現在,第三波疫情稍為緩和,趁暑假尾聲,開學在即,大家在今個周末來個香港水塘輕鬆遊,郊遊之餘,又可以學習水塘知識,欣賞美麗風景及歷史建築。
香港文匯報 2020-08-27 10:44
深圳的坐標線\黎 園
深圳的坐標線\黎 園
深南大道是深圳最美的景觀大道,被看作是深圳的一張名片和風景線。陽光下,深南大道似一條閃亮的彩帶,在繁密艷麗的各種鮮花點綴下飄向前方;夜晚,數不清的霓虹燈與綿延的車燈交織在一起,璀璨輝煌。深南大道不僅具備交通功能,更是一個展示櫥窗,集中了這個城市的經典。
大公報 2020-08-27 10:36
紙上談「兵」 遊走版圖\大公報記者 李亞清
紙上談「兵」 遊走版圖\大公報記者 李亞清
近日香港的疫情反覆令外出活動又變得不易,有人宅家興致勃勃地發展起了烹飪、手工製作等技能,也有人嚮往旅行玩樂的時光,卻只能翻看過去的旅行照片望梅止渴。當足不出戶心生煩悶時,何以解憂?益智而有趣味的桌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輕鬆「上車」的大富翁,「島」上拓荒的卡坦島……一張遊戲紙、幾個棋子、幾顆骰子:只要打開遊戲版圖,置身其中開疆闢土,在家也能雲遊四方。
大公報 2020-08-21 14:16
飲食男女\秋之錦葵\李丹崖
秋葵,在二十世紀的鄉間,還不知道是何物,餐桌上也鮮有此物。近二十年左右,秋葵才「登堂入室」,成為居家餐桌上的「座上賓」。秋葵剛剛風靡的時候,實屬「俏菜」,顧名思義,一般吃不到的菜。近年來,隨着蔬菜大棚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秋葵得以大面積種植,成為了菜市場上再普通不過的食材。
大公報 2020-08-19 10:07
HK人與事\香港第三波疫下生活\厲 放
HK人與事\香港第三波疫下生活\厲 放
在疫情嚴峻,管控措施史無前例的當口,家有「海外歸人」。自在英國的孩子重新訂上機票那一刻起,「抗疫連續劇」翻開新一章。
大公報 2020-08-19 10:00
君子玉言\讓我們看雲去\小 杳
  一向不眠的香港,因疫情爆發,在不算深的夜裏,人影寥落。球場被紅線封圍起來,不見昔日的呼嘯少年,慢跑徑上零星的人影默默奔跑。月橘
大公報 2020-08-19 09:59
香港街名裏的華夏版圖\新華社記者 王一娟 閔捷
香港街名裏的華夏版圖\新華社記者 王一娟 閔捷
半小時內,能否用雙腳走遍成都、洛陽、南寧、湖南、湖北,甚至像前人那樣看盡長安花、回到奉天城?要遊走大江南北,不用坐飛機的,留在香港都可以「快閃」成行。
大公報 2020-08-18 11:31
如是我見\夜遊上海書展\尹 畫
如是我見\夜遊上海書展\尹 畫
上海書展,是一年一度愛書人的盛會。今年因為疫情,門票改在網上出售。我雖在開票的第一時間就去購票,仍沒能買到日場票,只購得夜場票,可見書展依然火爆。
大公報 2020-08-17 14:04
最年輕偏不迷茫 看湖南這個文旅小鎮三招實力
最年輕偏不迷茫 看湖南這個文旅小鎮三招實力
近日,漵浦縣北斗溪鎮獲評「2020年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鎮」,紅網推出融媒體系列報道《瑤鄉嬉行,北斗溪居》,帶你看北斗溪研學之新、瑤鄉之美、溪居之變。
紅網 2020-08-13 16:30
洪家關特色民俗里都藏着對故鄉的思念
洪家關特色民俗里都藏着對故鄉的思念
8月12 日,瀟湘晨報直播 " 絕色洪家關 ",帶領觀眾領略特色小鎮白族文化。記者走進桑植縣洪家關白族鄉,感受當地的紅色和 " 絕色 "。
瀟湘晨報 2020-08-13 16:25
HK人與事/大澳小記/厲 放
HK人與事/大澳小記/厲 放
大澳,香港的西陲,位於大嶼山西部的大澳島上,曾被視為萬山群島的一部分,處於珠江出海口以東,與澳門相隔於遼闊的伶仃洋。伶仃洋曾是一個理想漁場,大澳是島上最早被開發的漁村。政府近年開發大嶼山,從港島東一路換乘公共交通,便可抵達。雖然路途順暢,卻還是有種「長路漫漫」之感,眼前景象更是不同於平日所見。
大公網 2020-08-13 10:46

编辑推荐

  1. 洛阳文旅文创产品亮相2023中国旅交会
  2. 话剧《孔子》郑州上演 助推鲁豫文化交流
  3. 第十四届中国节事文化与旅游大会合肥落幕
  4. 大放异彩!蜀山非遗亮相非遗传统技艺大展
  5.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艺作品展开幕 展示美丽图景
  6. 中泰美学艺术嘉年华洛阳开幕 共享艺术视觉盛宴
  7. 郑州机场:以“同”为基础 打造“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同畅”空间
  8. 情牵大熊猫 雅安影视产业蜚声国际

友情链接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