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天南地北 | 四島五國遊

天南地北 | 四島五國遊
聖托馬斯屬美國領土,是買下的維京群島中的一個。美國擁有五十多個這樣的大小島嶼和珊瑚礁。這島的主人在歷史上也經多次變易,除了西班牙、法國、英國、荷蘭等外,還屬過丹麥和挪威;反正都是列強,它從沒真正屬於過自己的人民。
行駛在時光中的浪漫/厲放
行駛在時光中的浪漫/厲放
每當有朋自遠方來,每當被問起「什麼最香港」?我就說「搭叮叮」,就是搭乘緩緩行駛在港島的有軌電車─香港電車。因為電車行走時發出「叮叮」響聲,以提醒路上行人「我來了」,故俗稱「叮叮」。論效率,它是港島路面交通工具中最慢的,論舒適度,是最低的,論載客量,亦是偏少的。
大公報 2020-10-13 10:06
隱秘的「汗王宮」 清太祖遷徙中的文化融合
隱秘的「汗王宮」 清太祖遷徙中的文化融合
作為清太祖努爾哈赤的早期寢宮,瀋陽城的「汗王宮」在史料上罕有提及,世人甚至一度不知其存在。直至一九八○年代,研究人員在中國第一歷史檔案館發現了一張標號為「輿字225號」的滿文《盛京城闕圖》,這張地圖明確標註了「太祖居住之宮」(即汗王宮)的位置。
大公報 2020-10-12 16:38
博物館奇妙夜/尹畫
多年前,和兒子一起看過美國喜劇片《博物館奇妙夜》,具體內容現在有些模糊記憶不清了,只記得故事發生在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一個奇妙的夜晚,館裏的陳列物復活了,之後與博物館守夜人發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大公報 2020-10-12 09:56
港島北岸光影留情 北角之戀 蟬迷董卓
港島北岸光影留情 北角之戀 蟬迷董卓
說起北角,不得不提地標「皇都戲院」,它承載着北角的歷史和文化。日前「皇都戲院」強拍,新世界發展以47億元投得,並承諾復修及保留「皇都戲院」,發展成文化藝術表演場地。在皇都商場開業超過半個世紀的西裝店老闆曾先生憶述,當年北角是文化集中地,很多明星歌星都會來皇都唱歌表演。北角正正是香港戰後娛樂事業百花齊放孕育之地,如今隨時代轉變,「皇都戲院」的歌聲魅影也隨之落幕,即使將來活化後,仍然令人懷念往年……
大公報 2020-10-10 09:22
遊海南必食美味清補涼
遊海南必食美味清補涼
美食是旅行重要的組成部分,對旅行者而言,當地的特色美食總是讓人充滿期待和想像。海南美食原生態的新鮮食材和原汁原味的自然美味,讓這個熱帶島嶼充滿了別樣的魅力。
香港仔 2020-10-09 09:46
橋咀島嘆「菠蘿包」
橋咀島嘆「菠蘿包」
茶餐廳經典美食「菠蘿油」(即菠蘿包夾厚切牛油)配上港式奶茶,這個組合充滿香港地道特色,迷倒不少中外遊客。不過位於西貢橋咀島上的「菠蘿包」,卻只能用眼睛觀賞,不能在舌尖上品嘗。
香港仔 2020-10-09 09:44
都江堰冰雪世界 超大「海灘」大冒險
都江堰冰雪世界 超大「海灘」大冒險
早前,首屆成都熊貓冰雪節在成都都江堰市舉行,作為消費新場景的代表項目成都融創文旅城雪世界、水世界亦隨之正式啟幕。成都融創文旅城總建築面積36 08萬平方米,其中融創雪世界總建築面積8 08萬平方米,配備6條不同等級雪道和1個單板公園,雪道總長度1200米,最大落差60米,最大坡度21°,
香港文匯報 2020-10-09 09:41
【坐着高鐵遊中國】杭黃高鐵綠色生態遊 古村與遠山交相輝映
【坐着高鐵遊中國】杭黃高鐵綠色生態遊 古村與遠山交相輝映
在內地,高鐵四通八達,不少內地旅客不坐飛機轉而乘坐高鐵去旅遊,高鐵接近風景區更方便遊客。筆者也期待疫後籌劃一趟內地高鐵之旅,由香港出發,到內地高鐵沿線欣賞美麗風景。
香港文匯報 2020-10-09 09:40
【「旅遊.就在香港」系列(三)】玩轉香港主題公園與主題館 發掘新體驗尋樂趣
【「旅遊.就在香港」系列(三)】玩轉香港主題公園與主題館 發掘新體驗尋樂趣
現在,香港各主題公園及主題館都相繼重開,在參考政府及衞生部門的最新指引下,重開後都會繼續謹慎防疫,希望大家能在安全的社交距離環境下玩樂一下。由於太久沒開放,昂坪360、香港迪士尼樂園、香港海洋公園、山頂大富翁夢想世界等,都特別推出全新體驗元素,讓大家可以一家共遊,是假日在香港遊覽玩樂的好去處,從發掘新體驗中尋找樂趣。
香港文匯報 2020-10-06 18:16
銅鑼灣的哀愁/簡嘉明
我的生活離不開銅鑼灣,即使現在不住港島區,仍每星期到「銅記」(銅鑼灣俗稱)逛逛,光顧相熟店舖。
大公報 2020-10-06 18:05
「文學之徑」系列/回溯蕭紅樹影婆娑的命途
「文學之徑」系列/回溯蕭紅樹影婆娑的命途
上期與讀者一同尋跡張愛玲,今期欲探尋另一位民國文壇女作家—蕭紅曾於香港生活的蹤跡。蕭紅曾與丈夫端木蕻良為避戰亂至香港,居於九龍,又因病痛和戰亂輾轉於醫院等多個地方,最終病逝;現今,仍有人走進淺水灣海灘,緬懷這位一生顛沛流離,但卻以開闊而悲憫的胸懷留下了無數悲喜故事的作家。
大公報 2020-10-06 18:02
趣味中秋月餅賀佳節
趣味中秋月餅賀佳節
中秋節就到,今年美心月餅以迪士尼與彼思《反斗奇兵Toy Story》推出的人氣角色「三眼仔」為靈感,推出全新的變裝三眼仔系列,全新禮盒罐身以星空為背景,加上變裝三眼仔可愛造型,頂蓋以月球為設計,打開月球頂蓋及啟動月球投射燈後,可清楚見到可愛三眼仔圖案,讓你恍如漫遊太空。盒內包含四個人氣的「流心朱古力月餅」,用上法國著名朱古力品牌Cacao Barry的可可粉,炮製醇香綿密的朱古力流心餡與朱古力月餅皮,讓你可以與三眼仔一同感受濃郁的朱古力味道。
香港文匯報 2020-09-29 13:52
萬家團圓話月餅/戴永夏
萬家團圓話月餅/戴永夏
中秋節是一個美好的傳統節日。此時,金風送爽,丹桂飄香,明月當空,萬家團圓。歡聚的人們在把酒臨風、觀賞明月的同時,最愜意的美事就是吃月餅。他們邊吃邊聊,談古論今,月餅自然成了一個繞有興趣的話題……
香港文匯報 2020-09-29 13:53
秋遊棲霞/劉俊
秋遊棲霞/劉俊
「春牛首,秋棲霞」,說的是南京的牛首山和棲霞山。牛首山山色葱蘢,花香四溢,適合春天踏青;棲霞山因遍植楓樹,到了深秋,楓紅漫山浮動,層林盡染,宛如凝結的彩霞,煞是好看──因此宜於秋天郊遊。
大公報 2020-09-29 13:45
塞外秋意濃 國慶別樣紅\大公報記者 喬輝、王月
塞外秋意濃 國慶別樣紅\大公報記者 喬輝、王月
金秋十月,內蒙古秋意愈加濃厚,此時是旅遊的最佳時節,從東往西看,呼倫貝爾的牧草黃了;科爾沁草原的五角楓紅了;大青山五彩斑斕好似一幅天然巨幅的精品油畫;河套平原金燦燦的良田映入眼簾;阿拉善胡楊林隨着秋天到來,樹葉由綠轉黃,黃綠交織,最後成一整片耀眼的金色……今年恰逢國慶與中秋重疊,內地民眾擁有8天長假,內蒙古成為不少遊客賞秋的目的地。
大公報 2020-09-29 13:35
亞布力五花山 斑斕衣美如畫
亞布力五花山 斑斕衣美如畫
每年中秋時節,龍江大地上除了讓人興奮的豐收景色外,當秋風吹過,滿山遍野的綠色一夜變成五顏六色,漫山的樹葉,開始金黃、殷紅,層林盡染,群山如披錦繡,壯美如畫,這種迷人的色彩在當地被人們稱為「五花山」。
大公報 2020-09-29 13:40
湖島歐式木屋 覽盡烏梁素海
湖島歐式木屋 覽盡烏梁素海
北國之光,塞外明珠。位於內蒙古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境內、作為中國八大淡水湖之一的烏梁素海,千百年來如一塊明鏡一般,印照着藍天,守護着這片土地。烏梁素海古時是黃河的一部分,其形成與黃河主流改道有關,素有「塞外明珠」「塞外都江堰」之美譽,當地有近200種鳥類和20多種魚類繁衍生息。目前當地興建湖島歐式木屋、草地蒙古包群等旅遊設施,並配備摩托艇和客輪,每年遊人絡繹不絕。
大公報 2020-09-29 13:39
長白山搭火車 置身童話世界
長白山搭火車 置身童話世界
每年秋天,長白山、吉林蛟河、集安、鴨綠江兩岸等地都有不少遊客慕名而來。此時長白山的山頂開始進入冬季,白雪覆蓋的主峰,雄偉壯麗,直插雲巔。而山腰下卻是秋色濃艷,隨着山勢起伏,一望無際,紅的似火,黃的如金,綠的若翠。
大公報 2020-09-29 13:38
相邀錦繡谷中春/肖薊
相邀錦繡谷中春/肖薊
錦繡谷,是江西廬山一個著名風景點。錦繡谷宛如一條天外飛降的彩練,披掛在大林峰與天池山的胸間,把天橋、豬頭峰、好運石、禮賢門、談判台、梵音泉、觀妙亭等諸多景點,巧而有序、妙不可言地串聯起來。不論男女老少,不管何方人士,只要來到錦繡谷中「瀟灑走一回」,便可盡情領略特色獨具、妙趣橫生的錦繡風光……
香港文匯報 2020-09-29 13:31
如是我見/辨色遊戲/荃葵
  留家抗疫,不能像在疫症前般到處閒逛,少不免感到納悶。這時有朋友在手機上發來一些遊戲,頗能慰藉無聊。這些遊戲不僅能消解愁悶,還有
大公網 2020-09-21 13:48

编辑推荐

  1. 洛阳文旅文创产品亮相2023中国旅交会
  2. 话剧《孔子》郑州上演 助推鲁豫文化交流
  3. 第十四届中国节事文化与旅游大会合肥落幕
  4. 大放异彩!蜀山非遗亮相非遗传统技艺大展
  5.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艺作品展开幕 展示美丽图景
  6. 中泰美学艺术嘉年华洛阳开幕 共享艺术视觉盛宴
  7. 郑州机场:以“同”为基础 打造“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同畅”空间
  8. 情牵大熊猫 雅安影视产业蜚声国际

友情链接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