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天南地北 | 四島五國遊

天南地北 | 四島五國遊
聖托馬斯屬美國領土,是買下的維京群島中的一個。美國擁有五十多個這樣的大小島嶼和珊瑚礁。這島的主人在歷史上也經多次變易,除了西班牙、法國、英國、荷蘭等外,還屬過丹麥和挪威;反正都是列強,它從沒真正屬於過自己的人民。
十八彎/正在消失的城中村/關爾
樓與樓握手相依,巷與巷百折千回,即使在艷陽高照的白天,頭頂上能看到的天空,依然只有一線。與周邊鱗次櫛比的高樓相比,「城中村」好似不想長大的小孩,堅守原地,維持原貌。有人說它們是城市的「傷疤」,也有人留戀當中不一樣的風景。
大公報 2020-08-11 15:22
慈雲山風雲/輕羽
倘若廿多年前,今天這文章標題應該會被誤以為是「港產片」。事實上,慈雲山是九龍其中一個獨特社區,它的地理位置算是市區但又不是很方便,主要連接道路既可通往黃大仙區,亦可從另一端去到牛池灣。主要樓房區都與港鐵站有一段距離,市民需要轉乘車輛才可較便捷地回家。就是如此,從前的慈雲山成為基層市民獨處一隅的「半山區」住所。
大公報 2020-08-11 15:21
人生在線\鄉情\孫克森
其實,我並沒感到有什麼不習慣。我們村曾經是鎮政府所在地,當年的景象依稀可見。這裏五天一個集,東西大街兩旁是天天市,春夏秋三季,幾乎每天都有新鮮水產品和時令蔬菜上市,生活比較方便,也算得上宜居。
大公報 2020-08-11 15:18
黃雨的夜 為清潔工撐把傘\阿 薯
黃雨的夜 為清潔工撐把傘\阿 薯
結束手頭的工作,關電腦的時候才留意到,竟已是夜晚九點。抬眼望了望窗外,黑壓壓的,是深夜的顏色。出了公司大門,驚覺外面沒有狂風卻是暴雨。平時在空調開得足足的辦公室,永遠不開的窗子圍住了屋內的冬暖夏涼,卻也隔住了窗外的雨霧露霜。地上早已有了無數的「小水塘」,雨滴濺在裏面,水花蹦得很高。
大公報 2020-08-11 15:17
居安思危安貞堡
居安思危安貞堡
始建於清光緒十一年(1885),歷時十四年方才完工的安貞堡,又名「池貫城」,位於距福建省永安市城區110公里的槐南鎮洋頭村內。安貞堡整體為圍廊式土樓與中心廳堂相結合的院落式民居,是福建民居中獨樹一幟的「圍龍屋」建築。
香港文匯報 2020-08-11 15:06
特色民宿助推旅遊經濟 自然鄉村環境恬靜愜意
特色民宿助推旅遊經濟 自然鄉村環境恬靜愜意
經過一輪疫情後,內地旅遊漸漸復甦,當中如重慶市武隆區仙女山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的高端民宿歸原小鎮、武隆區土地鄉大山深處的犀牛古寨、浙江省溫州市平陽縣南麂鎮、陝西省漢中市留壩縣城等,都積極發展民宿產業,無論是依山而建,還是由農村閒置住宅改造成特色民宿,目的都是讓遊客融入自然及鄉村環境中,享受恬靜愜意的旅遊生活,同時藉以振興當地的旅遊經濟,而且,你還會發現他們的民宿質素挺好。
香港文匯報 2020-08-10 11:28
【百家廊】超越時空的心靈境遇
讀書之樂趣,在於作家之氣度,在於筆墨之勁健,在於深厚的底蘊,在於靈性的勃發。好書,靜中見生氣;妙書,輕鬆間出風情;奇書,奔突之際現神采。氣度的流變,情韻的播撒,精魂的鋒芒,都在不言中。
香港文匯報 2020-08-10 11:24
《乘風破浪的姐姐》背後 是披荊斬棘的長沙
《乘風破浪的姐姐》背後 是披荊斬棘的長沙
這個盛夏,有一部綜藝節目毫無徵兆地就大火了,播出近兩個月,熱搜都上了好幾百次了吧。
大公網 2020-08-04 18:51
從第一碗粉到雲手機,天心很行
從第一碗粉到雲手機,天心很行
這個將老長沙的市井生活全部融為一體的超級體驗場景,隨處散發着濃濃的老長沙韻味。在這裏,一塊印有「長沙人民銀行」的招牌,更是引人矚目。
每日經濟新聞網 2020-07-31 11:14
最好的燕子在故鄉\蓬 山
不記得是哪位作家說過,「一生中最好的麻雀都在故鄉。」這句話淡泊如水,卻興味雋永。離家久遠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某種在枝頭上啁啾呢喃的小鳥,比如,麻雀,燕子,黃鸝,喜鵲,在某個時刻,豁然攪擾起思緒。汪曾祺起筆就是:「故鄉的鳥呵。」
大公報 2020-07-31 10:06
柏林漫言\「花式」食火鍋\余 逾
在這個火鍋風靡全球的當下,柏林還沒有受到大牌火鍋連鎖店的青睞。於是,柏林的華人們,總是在群組裏眼巴巴地傳遞着倫敦又開什麼火鍋店了,法蘭克福某連鎖店馬上也要開張了。
大公報 2020-07-31 10:05
如是我見\韓愈與潮州\尹 畫
 「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可能不少人從《師說》裏知道韓愈。他位列「唐宋八大家」之首,與柳宗元並稱為「韓柳」。
大公報 2020-07-31 10:03
人生在線\博物館之我見\周亦馨
人生在線\博物館之我見\周亦馨
博物館是歷史的保存者和記錄者,也是保護和傳承人類文明的重要殿堂。培根在《論求知》中有述:「讀史使人明智」。作為前往倫敦遊學的留學生,我在踏上了歐洲這片充滿浪漫氣息土地后,有幸遊覽了那些寫滿滄桑、榮辱、藝術以及浪漫的博物館,這對我來講,是一次和歷史的邂逅。
大公報 2020-07-31 10:02
溯澗而上 大洞坑秘境消暑/龍眠山
溯澗而上 大洞坑秘境消暑/龍眠山
炎炎夏日,香港氣溫多在三十二攝氏度以上,何處可以消暑?疫情肆虐,限聚令不斷收緊,哪裏可以避開風險?行走恍如隱世的各處山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大公報 2020-07-31 09:57
探訪石門縣脫貧路 鳥叫蟬鳴青山溪
探訪石門縣脫貧路 鳥叫蟬鳴青山溪
7月23日,驅車沿着盤山公路,攀過九十九道彎,登上了「湖南屋脊」——石門縣壺瓶山鎮。然後再沿着一條彎彎曲曲的水泥村道,來到山坳之中的青山溪村。
新湖南 2020-07-30 16:43
鳳凰縣山江鎮:「翠翠」勝「翠花」,地道苗家味
鳳凰縣山江鎮:「翠翠」勝「翠花」,地道苗家味
山也翠翠,水也翠翠,食物也翠翠。除辣椒、黃瓜、長豆角、南瓜藤這些尋常食材,還有廣菜、陽荷、野蔥、雷竹……連社飯也有添了酸菜的翠。臘肉、血粑、豆粉、稻花魚等顏色各異,卻是苗民用智慧古法手制,綠色天然。
新湖南 2020-07-30 15:42
5A地質公園景色奇美 山水畫卷夏日綻放
5A地質公園景色奇美 山水畫卷夏日綻放
時值夏日,內地很多地方都景色怡人,風光優美,在青山綠草、藍天白雲下,構成一幅幅美麗的山水畫卷,尤其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的可可托海世界地質公園及阿爾山國家森林公園,集天然景色、地質文化於一體的風景名勝區,你可欣賞到各式各樣的風景,如天池、大峽谷、草原、奇石、湖泊等,自然景觀神奇優美。
香港文匯報 2020-07-30 09:01
【尋夢園】難忘韓國之旅/昂膛山人
 啊!這位團員的出現難免使我回憶起過往的一段多姿多彩的日子。1979年,西貢區內熱心人士為加強社會建設設施,為培養青少年之音樂興趣,增進青少年對社會之歸屬感及社會意識,共同努力創辦了兒童合唱團協會。
香港文匯報 2020-07-28 15:36
衣 尚/藝員的時尚旅行裝/蕙 蕙
看電視是現在疫境的日子市民在家日常的消遣節目,而在各類不同節目中,發覺旅遊節目佔了非常多的時段;其次是飲食方面,介紹全球各地不同的名勝和講飲講食的節目,也是無線頻道每天必備的節目,老幼咸宜,成為大眾化的收視點。
大公報 2020-07-28 15:31
文化什錦/潘家園的今昔/李憶莙
潘家園是一條歷史悠久的地攤街,賣的是雜七雜八的真真假假古玩。至於為什麼又叫鬼市?原來以前的古玩市場,凌晨兩三點開市。鬼市由來,相信源於此。北京人都知道潘家園古玩市場歷史悠久,卻沒人說得準到底有多久?
大公報 2020-07-28 15:29

编辑推荐

  1. 洛阳文旅文创产品亮相2023中国旅交会
  2. 话剧《孔子》郑州上演 助推鲁豫文化交流
  3. 第十四届中国节事文化与旅游大会合肥落幕
  4. 大放异彩!蜀山非遗亮相非遗传统技艺大展
  5.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艺作品展开幕 展示美丽图景
  6. 中泰美学艺术嘉年华洛阳开幕 共享艺术视觉盛宴
  7. 郑州机场:以“同”为基础 打造“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同畅”空间
  8. 情牵大熊猫 雅安影视产业蜚声国际

友情链接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