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天南地北 | 四島五國遊

天南地北 | 四島五國遊
聖托馬斯屬美國領土,是買下的維京群島中的一個。美國擁有五十多個這樣的大小島嶼和珊瑚礁。這島的主人在歷史上也經多次變易,除了西班牙、法國、英國、荷蘭等外,還屬過丹麥和挪威;反正都是列強,它從沒真正屬於過自己的人民。
療愈人心/錦田有條壁畫村
療愈人心/錦田有條壁畫村
新界元朗錦田一帶的橫街窄巷,散布着70多幅斑斕的壁畫,描繪當地風物人情,畫風趣致,就連護城河圍欄也成為「畫布」,宛如一個露天的藝術展覽。這是中學視藝科老師郭燕銘2017年9月發起的「錦田壁畫村計劃」,她與學生、村民及市民義工一筆一畫,經過三年多的耕耘,讓錦田處處見色彩,為社區注入文化特色和活力。
大公網 2021-05-17 14:07
復古建築裝飾 尋找童年記憶 深圳城寨 港味風情
復古建築裝飾 尋找童年記憶 深圳城寨 港味風情
狹小的街巷、老舊的店舖、昏暗的角落、炫彩的霓虹燈……走進新興網紅打卡地深圳文和友,彷彿穿越回到上世紀香港的九龍城寨。
大公網 2021-05-17 14:01
觀塘裕民坊 豐裕人情味
觀塘裕民坊 豐裕人情味
 近十多年來,觀塘可謂大變天!政府銳意把該區發展成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先後推出「起動九龍東」、活化工廈等政策。從前的小「鹽塘」,在演變成為香港的一個工業重鎮后,再轉變為商業區……
大公網 2021-05-17 13:58
老建築裏的咖啡戲劇\尹 畫
老建築裏的咖啡戲劇\尹 畫
生.新所,是上海網紅地標之一。上世紀二三十年代,這裏是美國哥倫比亞鄉村俱樂部,只對外國僑民開放。改革開放後,它變身為上海生物製品研究所的辦公地,戒備森嚴,閒人免入。三年前,經修葺整改後,重新對外開放。此番舉辦的首屆咖啡戲劇節,以上生.新所裏的百年歷史建築海軍俱樂部為表演場地,戲劇為老建築注入了新「靈魂」。
大公報 2021-05-11 15:53
孔廟應該有孔子像嗎?\方 元
孔廟應該有孔子像嗎?\方 元
每次去北京,總會有意外的發現。這次的意外是在孔廟看到一座孔子的全身雕像。這尊超人尺度的石像,站在高高的基座上,堵在大成門的門前。我本想拍攝幾張大成門的正面和全景相片,但鏡頭左躲右躲,就是躲不開這座石像,只好放棄拍攝。
大公報 2021-05-11 15:48
滿庭閒開梔子花\范湘鴻
滿庭閒開梔子花\范湘鴻
每個在都市的鋼筋水泥裏苟且過活的現代人,可能都有一個「晨興理荒穢,戴月荷鋤歸」的田園夢。沒有田園,有花園也不錯,風動薔薇一院香,也挺養心的。
大公報 2021-04-30 13:20
君子玉言/香港的迷人之處\小 杳
君子玉言/香港的迷人之處\小 杳
夜晚步行海濱。遠遠聽見草坪上有歌聲,繞路過去,演唱現場被密密圍擋,一些人在臨時搭建的入口大門處向裏邊張望:原來是一位男歌星的自駕演唱會。遠遠的看不清楚,只有歌聲飄盪在維港的夜空。聚集的人漸多,有警察過來勸說因疫情不要聚集,人群聽話地散開。歌聲穿過夜空,雲朵伴歌而行。
大公報 2021-04-28 15:56
漁光•掠影 無意中發現漁光村很靚,驚為天人
漁光•掠影 無意中發現漁光村很靚,驚為天人
又是土地問題!香港住屋需求大,建公屋也要方便、快捷,合乎最大成本效益。結果是,現今的公共屋邨好像倒模,沒什麼設計可言。反觀昔日的公屋,人性化得多,重視環境與居民的生活的融合。可惜的是,這些特色舊屋邨年華老去,逃不過清拆重建命運。
大公報 2021-04-25 11:52
柏林漫言/四月天\余 逾
柏林漫言/四月天\余 逾
說起四月,很多人會立刻想起林微因《你是人間四月天》裏溫柔的詩句,聯想到春暖花開的景象,以及如沐春風的好心情。然而,德國人可不是這樣說的。
大公報 2021-04-23 14:46
就近行山/沈雲山忙裏偷閒
就近行山/沈雲山忙裏偷閒
佐敦谷旁有一座小山,相信對觀塘街坊來說不陌生。它的名字眾多,有人稱之為樂意山、水塘山、樂華山;也因山腳下有沈雲山食水抽水站而得名「沈雲山」。
大公 2021-04-23 14:44
舊貌新顏/觀塘舊區掠影 裕民坊蛻變
舊貌新顏/觀塘舊區掠影 裕民坊蛻變
香港的舊區正在一點點重建,以嶄新的面貌呈現在市民面前。有人說舊區重建后,人情味會變淡,也有人說重建后的舊區煥然一新充滿活力,空間規劃更加細緻,生活變得便利。
大公報 2021-04-23 14:43
大香港 小香港\小 杳
大香港 小香港\小 杳
第一樁——政府宣布,今年財政預留近二點四六億港元,獎勵逾四千五百名公務員旅行,可二人同行,最多資助五點五萬元。政府稱這項「長期優良服務公費旅行獎勵計劃」是延續多年的恆常開支。去年開支三千三百七十七萬元,今年將去年因疫情而延宕的資助計劃合併。考慮疫情,獎金報銷延至明年三月底。
大公報 2021-04-14 13:43
九龍巴士遊/搭2A巴士 尋屋邨新舊色彩
九龍巴士遊/搭2A巴士 尋屋邨新舊色彩
Buscation最近成為網上熱話,搭巴士「遊車河」吸引市民縱橫香港各區遊歷,發現有趣之地。在九龍區,九巴2A路線由美孚出發至樂華共31個站,途經多個別具特色的公共屋邨,貫穿東西九龍,今期「城市地圖」介紹這一路線沿途打卡熱點,包括值得探索的舊店。
大公報 2021-04-12 08:37
香港老行業/仍然記得佢哋嗎?
城市發展迅速,相隔一年半載,街區面貌已有轉變,何況幾十年今昔變化。而從前支撐居民生活的傳統行業,你還記得多少?不妨跟隨幾位藝術家的畫筆,走進大牌檔、涼茶舖、海鮮坊、鑿字、人力車這些香港「老行業」,隨時代變遷,它們的故事有的仍在城市一隅可尋,有的已變成了往事。
大公報 2021-04-09 10:49
清明復活/小杳
清明復活/小杳
今年香港假日清明與復活節重疊,組成一個1(復活節前夕)+2(雙休日)+2(復活節+清明順延日)港版五天小長假。清明節當天與閨密姐姐去尖沙咀,愕然發現到處都是人人人,我倆要緊緊拉住,不然恐怕被人流衝散。看起來這些都是香港本地人,一家一家的。
大公報 2021-04-07 09:50
讚網紅打卡地\言青
讚網紅打卡地\言青
「網紅打卡地」是一個新名詞,也是一種新事物。幾年前,北京為了防止污染,改善環境,一些工廠遷到郊區,城裏留下不少舊廠房。如今,北京市利用這些舊廠房改建成了文化創意園、時尚設計廣場、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公園綠地……原先古老破舊的地方,一下子變成了新鮮又時尚的文化園地,改變了城市面貌,豐富了人們的文化生活,增加了遊覽休閒的好去處。
大公網 2021-04-07 09:40
香港周圍遊/市井漫步 收集不一樣的「彩虹」
香港周圍遊/市井漫步 收集不一樣的「彩虹」
彩虹,予人希冀。雨後天晴,偶遇彩虹。但想見彩虹不一定要等下雨,香港很多地方擁有彩虹元素,既為社區增色添彩,也深受市民和遊客喜歡。今期「城市地圖」,記者走訪並介紹其中五道不一樣的「彩虹」,不知你「打卡」未?
大公報 2021-03-26 15:17
閒話煙雨/盛衰映像\白頭翁
閒話煙雨/盛衰映像\白頭翁
卡拉卡拉大浴場長二百一十六米,寬一百二十二米,拱頂高一百五十八米,可同時容納一千六百多人洗澡沐浴;設有游泳池、桑拿池、冷水池,滿足各種需要。浴場內還有複雜的供暖系統,採用火炕供暖的辦法,設有火炕、火牆、地熱。即使在寒冬,浴場內仍然溫暖如夏,讓洗浴者一進浴場就忘記四季。
大公報 2021-03-23 08:25
多元文化/言語不同無礙共融
多元文化/言語不同無礙共融
深水埗是個多姿多彩的社區,包羅形形色色的攤檔、地道的小食、最新型號的電子產品,還有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展現該區另類魅力。這裏不僅是許多基層市民、少數族裔的集居地,還是文青社群的打卡熱點。
大公報 2021-03-23 08:23
小店尋寶/探索型格深水埗
小店尋寶/探索型格深水埗
旺角有一條女人街,相對來說,深水埗的街道就如男人街。從深水埗港鐵站南昌街出口拾級而上,便感到「男人味」撲面而來。新舊共融可說是深水埗的特色文化,今期「品味生活」就帶大家一起細味。
大公報 2021-03-23 08:19

编辑推荐

  1. 洛阳文旅文创产品亮相2023中国旅交会
  2. 话剧《孔子》郑州上演 助推鲁豫文化交流
  3. 第十四届中国节事文化与旅游大会合肥落幕
  4. 大放异彩!蜀山非遗亮相非遗传统技艺大展
  5.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艺作品展开幕 展示美丽图景
  6. 中泰美学艺术嘉年华洛阳开幕 共享艺术视觉盛宴
  7. 郑州机场:以“同”为基础 打造“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同畅”空间
  8. 情牵大熊猫 雅安影视产业蜚声国际

友情链接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