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第十四屆中國節事文化與旅遊大會合肥落幕

時間:2023-11-20 14:05:30來源:大公網

  11月19日,為期三天的第十四屆中國節事文化與旅遊大會在安徽合肥落幕,以「立足優勢  融合創新 多維提振」為主題,舉辦了6場分論壇,1場專家研討會,設立宣傳與合作展,發布中國節食文化與旅遊大會2023年度主報告,並介紹文旅融合創新情況。

第十四屆中國節事文化與旅遊大會現場。韓鈺攝

  第十四屆中國節事文化和旅遊大會由中國旅行社協會主辦,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合肥包河文廣產業投資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由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合肥市文化和旅遊局、合肥市包河區文化和旅遊局支持,北京節之旅文化會展有限公司、合肥卓越文騏文旅投資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承辦。

  大型節事活動因旅遊促進動能大、形象宣傳功能強而遍布全國。 在文旅融合發展的新時代,節事活動作為區域文旅融合的「高光」項目,引流文旅消費成效顯著,被空前重視和發展。本次大會邀請來自全國約150個優秀節事代表共聚一堂。

  在18日上午的預備會議上,嘉賓們紛紛表示,傳承和弘揚區域文化在當今社會文化發展中十分重要,區域性節事活動的策劃組織人,應將節事活動與本區域的歷史植根聯繫起來,賦予地區實體空間恆久且獨特的文化軟資產。  

來訪嘉賓參觀展會。受訪者供圖

  大會期間,與會嘉賓相繼考察了位於合肥市的包公園、駱崗生態公園、安徽創新館、濱湖卓越城、罍街等代表性文旅項目。

  本次大會發布了中國節事文化與旅遊2023年度主報告,並開展了高校會展、旅遊專業節事課程交流會,旨在針對傳統會展、旅遊企業普遍開拓節事業務的新形勢,加強高校節事課程案例教學、實踐教學交流。為使大會更具社會價值,會中還設有「城市-企業形象宣傳與交流展」,展覽為節事城市政府部門與優秀企業的合作搭建了供需對接平台。

  第十四屆中國節事文化與旅遊大會的召開,為安徽文旅搭建了宣傳推介窗口、工作交流平台、雙招雙引橋樑,對大力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安徽文旅正處於厚積薄發、動能強勁、大有可為的上升期、關鍵期,文化和旅遊資源稟賦豐厚,產業發展強勁,區位交通優越,區域創新優勢明顯, 目前,全省正全力加快建設全區域旅遊目的地。

  合肥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吳婭娟表示,以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節事文化活動助推文旅融合,合肥一直是積極實踐者、主動參與者,也是直接受益者。合肥文旅正用產業深融厚植生命力、用業態廣融引領創造力、用場景巧融激發想象力,「科裏科氣」「文裏文氣」的合肥,正成為越來越多人嚮往的「詩與遠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