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鄭州機場:以「同」為基礎 打造「人暢其行」「貨暢其流」的「同暢」空間

時間:2023-11-16 16:11:54來源:大公網

鄭州機場「同暢鄭好」服務品牌正式發布

  11月16日上午,鄭州機場在T2航站樓舉行「同暢鄭好」服務品牌發布會,正式發布「同暢鄭好」服務品牌。

  鄭州機場服務品牌建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踐行「同一個機場」理念,聚焦旅客、貨主、航空公司需求,精進服務管理,全面提升服務品質,以通暢、順暢、舒暢為核心,打造「同暢鄭好」服務品牌,首批推出鄭快行–加急旅客服務產品、鄭好飛–空中快線服務產品、鄭暢達–聯運通程服務產品等14個客運服務產品。品牌是以「讓出行順暢,以文化隨行」為使命,以「便捷順暢、和悅無憂、大同和合」為核心價值,以「鄭好鄭快鄭舒心 同心同德同暢行」為口號,以「創造美好 發現美好 享受美好」為理念,IP形象是名為「同同」、「暢暢」的卡通小象。

  「機場是暢通國內國際大循環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民航服務鏈條上的重要節點,其質量高低、品牌影響力直接反映一個國家、一個城市的形象。」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秘書長李小梅表示,鄭州機場堅持守正創新、勇於實踐,近年來不斷加大機場品牌建設的力度和影響力,今天正式推出「同暢鄭好」的服務品牌,標誌着鄭州機場的品牌建設邁上新台階,步入高質量發展的快車道。

  河南機場集團總經理柳建民稱,鄭州機場致力於成為「空中絲綢之路」的核心節點、世界級的中原文化展示窗口、全球產業鏈價值鏈創新鏈的重要平台,以「同」為基礎,打造「人暢其行」「貨暢其流」的「同暢」空間,持續為旅客、貨主、航空公司提供便捷順暢、和悅無憂、大同和合的服務體驗。

  發布會上,河南機場集團副總經理、鄭州機場公司總經理王兵發布了鄭州機場服務理念,鄭州機場公司執行總經理張天旺發布了鄭州機場服務承諾。

  此外,發布會上還發布了「首乘旅客」、「特殊旅客」服務產品。其中,「首乘旅客」服務產品是專為首次乘機旅客推出的特色服務產品,首乘旅客可到航站樓內多處「首乘無憂 同心暢行」宣傳欄自取愛心貼,服務人員看到後將主動提供全鏈條的乘機服務,幫助首次乘機旅客解決可能遇到的出行問題。「特殊旅客」服務產品是面向老弱病殘孕等特殊旅客推出的特色服務產品,今年前10個月鄭州機場共保障進出港特殊旅客41187人,其中輪椅旅客26386人、無陪兒童11801人。  

  近年來,河南機場集團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踐行「真情服務」要求,持續提升鄭州機場服務水平,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航空服務需求。作為我國規劃布局的國際航空貨運樞紐和「空中絲綢之路」核心節點,鄭州機場深度融入「中國品牌」建設,以弘揚中華文化、提升中國形象為己任,建立健全服務質量管理體繫,結合河南地域特色及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推出了「首乘暢行」「豫轉豫好」「鄭快行」等多個特色服務產品,「凈味·雅香」空間味覺提升計劃、中轉延伸服務等入選民航優秀服務案例,多次獲得全國機場服務質量優秀獎,獲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便捷旅行」白金機場認證、無紙化便捷出行示範單位、最佳出行效率機場等諸多榮譽。

  據最新統計顯示,前10個月,鄭州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2159萬人次,完成貨郵吞吐量48萬噸。截至10月底,在鄭累計運營客運航空公司45家,開通客運航線228條,累計運營全貨運航空公司29家,開通全貨機航線46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