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天南地北 | 四島五國遊

天南地北 | 四島五國遊
聖托馬斯屬美國領土,是買下的維京群島中的一個。美國擁有五十多個這樣的大小島嶼和珊瑚礁。這島的主人在歷史上也經多次變易,除了西班牙、法國、英國、荷蘭等外,還屬過丹麥和挪威;反正都是列強,它從沒真正屬於過自己的人民。
秋,濃了托翁故居/江 揚
秋,濃了托翁故居/江 揚
秋天是斑斕的。而莫斯科,本來就是個懷舊色彩濃郁的城市,在那成片的金黃、火紅、深綠樹葉的妝點下,更加猶如一杯陳年老酒,層次凸顯分明。
大公報 2020-11-02 13:28
白雲深處的人家/胡海燕
白雲深處的人家/胡海燕
到了湘西,很想去一個古朴的山寨看看。大學同學何忠要帶我去一個人民幣花不出去的村落,內心幾分疑惑,幾分期待。
大公網 2020-11-02 11:14
皇都舊夢/代 恩
皇都舊夢/代 恩
擾攘多年的皇都戲院去留問題終於塵埃落定。投得皇都戲院的新世界發展將會啟動一系列保育計劃復修戲院,日後活化成文化藝術表演場地。
大公報 2020-10-29 09:32
重陽周記/小 杳
重陽周記/小 杳
「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七十周年主題展覽」現正於北京的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舉行 中新社  上周幾件事:  十月二十三
大公報 2020-10-28 09:18
珠海隔離散記\魯 力
  疫情期間,由於商務及私人原因,我再次回到內地。從香港到內地有三條路可走,一是從香港直飛目的地隔離,二是從香港到深圳隔離十四天,
大公報 2020-10-28 09:16
閑話煙雨/司母戊鼎/白頭翁
閑話煙雨/司母戊鼎/白頭翁
當與司母戊鼎(現稱「后母戊」青銅方鼎)近在咫尺時,愈發感到此鼎巍峨巋然,雄偉壯哉,秦王武,項王梁何足道哉?
大公報 2020-10-27 09:14
紫禁城600年/故宮風華.香港因緣/鄧海超
紫禁城600年/故宮風華.香港因緣/鄧海超
「國之重寶──故宮博物院藏晉唐宋元書畫展」是二○○七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周年的重點文化項目,因此必須在七月一日前後隆重開幕。時值盛暑,天氣潮濕酷熱,並不適宜展出千年的中國古代書畫,更不能如藝術館慣常展覽般展出逾兩個月之久。
大公報 2020-10-27 09:12
疫下重陽倍思親/阿薯
疫下重陽倍思親/阿薯
今年不敢過節。新冠肺炎疫情從農曆新年肆虐至今,整整十個月。這十個月裏,從清明節、復活節、佛誕節,到國慶節、中秋節,十個節假日,沒有一個能讓人真的有享受假期的實感。
大公報 2020-10-26 10:39
乾州古城雨中行吟/胡海燕
乾州古城雨中行吟/胡海燕
天色漸暗,已是黃昏。乾州古城拱極門威武雄壯,傲然屹立,盡顯王者風流。城門口身着清朝吏服的「士兵」逐一檢查進城人員的證件(健康碼),讓人忍俊不禁,有些許的詼諧。
大公網 2020-10-23 16:29
巴山大峽谷 秘境醉人間
巴山大峽谷 秘境醉人間
神奇的北緯30°線貫穿四大文明古國,中國段被譽為最美的風景走廊。「嶺脊峰叢甲天下,峽谷秘境醉人間。」位於北緯30°線上的巴山大峽谷,經過2億多年的時光雕刻,被譽為一座「天然褶皺博物館」。巴山大峽谷原名「百里峽」,位於大巴山南麓、川陝渝交界處,峽長70公里,海拔452米至2458米,以雄、險、奇、秀、幽著稱,這裏是巴人故里,土家族聚居地,原汁原味的巴人文化傳承至今。
香港文匯報 2020-10-22 11:22
逛西環嘆中午自助餐 酒店滋味龍蝦宴
逛西環嘆中午自助餐 酒店滋味龍蝦宴
近年,西環是不少文青喜歡逛的地方,特別是西環碼頭睇日落,西環食店不少,小店多,如果你想舒服些不妨先在酒店吃個中午自助餐再慢慢去睇日落美景。同時,如心南灣海景酒店匠心設計驚喜三重奏,分享周年喜悅,當中LIS Café團隊特意挑選了十年經典之選,加入多年來深受饗客愛戴的美饌佳餚於自助晚餐當中,將其原汁原味絲毫不變一一呈現,與饗客一起回味熟悉的滋味盛宴。
香港文匯報 2020-10-20 14:01
故宮風華.香港因緣/鄧海超
故宮風華.香港因緣/鄧海超
作為世界文化遺產和名聞遐邇的故宮博物院本是明、清兩代的皇宮紫禁城,由明成祖朱棣於永樂十八年(一四二○)建成,今年正值建宮六百周年紀念。清末代皇帝溥儀遜位後,紫禁城部分宮殿於一九二五年改建為故宮博物院。故宮博物院藏有超逾一百八十萬件歷代文物,包括古代書畫、陶瓷、青銅器、織繡、傢具、珍寶、工藝、雕刻、宗教文物、文獻圖書以至近代藝術品等。這些文物大都流傳有緒、極為珍貴,更是一級國寶。
大公報 2020-10-20 13:55
前地之美/陳德錦
前地之美/陳德錦
澳門街道有一個特色,就是頗多「前地」。前地,常被視為廣場,但澳門的前地,大多不廣闊,不像中外很多廣場那樣可用來舉辦大型活動。澳門最大的前地是議事亭前地,因它貫通了板樟堂前地而顯得廣闊,但還不過有一個噴水池、幾張長椅而已。在新橋社區的打纜巷前地,大概是澳門最狹窄的一塊;它只是半條短巷,那本來的一塊小空間給用作籃球場,於是前地平白消失了。
大公報 2020-10-20 13:52
從「環港遊」到「旅遊氣泡」\利 貞
從「環港遊」到「旅遊氣泡」\利 貞
此前有航空公司推出「環港遊」,一個半小時低空城市飛行套餐,HKG to HKG,「遊機河」一圈又降落香港。票價加上各種附加費,價格大概為每人一千到一千五百元。推出當天,三班航班兩小時內就銷售一空。
大公報 2020-10-19 09:45
潮州和汕頭,一個古一個僑/郭一鳴
潮州和汕頭,一個古一個僑/郭一鳴
本周一(十二日)下午和傍晚,與潮汕有關的各個群組,突然被一組視頻刷屏:習近平主席視察潮州,站在牌坊街頭向聞訊趕來的大批市民鄉親發表講話。第二天又有視頻傳來,習主席一行參觀汕頭開埠文化陳列館和僑批文物館之后,步行到汕頭老市區地標小公園亭前,與大批市民侃侃而談。
大公報 2020-10-16 11:34
與愛寵「宅度假」/朱昌文
  那天瀏覽臉書,看到馬拉松出色跑手張樹槐寫的一段帖文:大鄉里第一次帶小狗入五星級酒店。美利酒店為推出下午茶系列,於半露天的The A
大公報 2020-10-16 11:33
疫下重遊主題樂園/蕙 蕙
疫下重遊主題樂園/蕙 蕙
疫情稍緩,本港主題樂園重開。海洋公園除娛樂活動外,還有具保育價值和酒店住宿,已在停開兩個多月後重開。迪士尼樂園亦已重新開放,也不失為可以在有限度的防疫措施下,讓你和家人輕鬆度過一個假期。
大公報 2020-10-15 10:00
迪士尼和酒吧/承 言
迪士尼和酒吧/承 言
香港迪士尼開了那麼多年,今年去過的次數是我過去加起來的總和。沒辦法,疫情之下,為了讓孩子能夠出去「放下風」,周末一家人去迪士尼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兩天我又帶着孩子去了,上一次是在三個月之前,這一次給我的感覺又不太一樣了。
大公報 2020-10-15 09:58
深圳的美麗傳說/江 恆
深圳的美麗傳說/江 恆
在我的印象中,深圳是個別具一格的城市,她既年輕又古老,既現代又傳統,既時尚又質樸,是一個錯綜複雜的多面體,圍繞這個昔日小漁村變身成國際大都市,有着數不清的動人故事,即便在遙遠的海外,依然流傳着關於她的美麗傳說。
大公報 2020-10-15 09:50
深圳成就了我的創業/顏寶鈴
深圳成就了我的創業/顏寶鈴
顏寶鈴
大公報 2020-10-14 20:06

编辑推荐

  1. 洛阳文旅文创产品亮相2023中国旅交会
  2. 话剧《孔子》郑州上演 助推鲁豫文化交流
  3. 第十四届中国节事文化与旅游大会合肥落幕
  4. 大放异彩!蜀山非遗亮相非遗传统技艺大展
  5.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艺作品展开幕 展示美丽图景
  6. 中泰美学艺术嘉年华洛阳开幕 共享艺术视觉盛宴
  7. 郑州机场:以“同”为基础 打造“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同畅”空间
  8. 情牵大熊猫 雅安影视产业蜚声国际

友情链接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