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優哉游哉之自駕遊\尋找三生三世浪漫

時間:2020-09-10 08:44:11來源:大公網

 
 

圖為普者黑仙人洞村\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記者 譚旻煦)清晨,天微光,在雞鳴聲中醒來;推門,一池碧綠撲面而來,頭一天自駕到夜晚才到達的疲憊瞬間盡消。這是一場「預謀已久」的自駕旅行。疫情爆發以來,原來的出遊計劃就被一度擱置,終於疫情的影響逐漸散去,這才終於抓住夏天的尾巴,來了這場「說走,終於可以走的旅行」。近日,記者駕車從雲南省會昆明出發,目的地是350公里外的「三生三世」普者黑,多個少數民族聚居於此,幾千年來自強不息,此行最讓人期待的是濕透身心的水仗狂歡。

  相比於讓遊客耳熟能詳的大理、麗江,普者黑算是新近熱門的雲南旅遊景點,一部電視劇功不可沒,那就是2017年在內地和香港熱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普者黑風景區位於雲南省文山州丘北縣,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駕車前往這個「熱門打卡地」也不是件輕鬆的事情。從昆明出發,行程350公里,當日抵達住下,第二天從客棧所在的仙人洞村出發,在一座座山和一片片荷花花海間穿梭,車行速度只有20碼,不能再多,因為前後左右,隨時出現的是載着滿車遊客的馬車,還有四方而來的遊客。

  湖光山色 惹得遊人醉

  來到電視劇拍攝地,沿着一條只能兩三人並行的小路轉過一個個彎,眼前突然豁然開朗起來。青山白雲倒映在湖水裏,湖面上荷葉和碧綠的湖水相映襯,青山綠水,荷花,桃花,符合青丘豁達的氣質,桃林的氛圍,沒錯,就是這裏,「三生三世」!

  在這裏,遇到了攜妻兒同來的文先生一家,妻子喜歡《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所以來到普者黑就一定要來這裏看看,8歲的孩子還小,不懂「三生三世」,在一邊的樹枝上捉着昆蟲,小眼神不時地瞟向父母。遊客小方和女朋友也專程從四川來到普者黑,兩人租了一隻皮划艇,好不愜意地划入屬於他們的「三生三世」……

  這個季節是一年中最適合親水的季節,普者黑風景區裏的柳葉舟打水仗遠近聞名,不僅外地遊客會去玩,就連本地人在周末,也會來這裏享受一番親水的涼爽和快樂。  

  從所住的客棧整裝出發,坐上馬車大約十多分鐘就到達碼頭。迎面出來的不少人全身滴滴答答滴着水,讓記者不禁為自己將要經歷的事情擔憂起來,還好,他們臉上掛着的笑容,打消了臨陣退出的念頭。

  打水仗 一掃疫情陰霾

  柳葉舟都是鐵製的小船,每一艘都由一名當地的村民「掌舵」,三四個人上一葉小舟,穿好救身衣,就出發了。

  水中,盛開的荷花連天接水,小舟划過荷葉穩穩前行,剛穿梭到一片寬泛的水面,迎面而來或擦身而行的小舟上的人們,先是互相盯着,眼神是緊張、試探,卻都帶着笑。突然,同船的人交換一下眼神,或者不知道是誰喊出一聲,開潑呀。清澈的湖水,被盆、桶、瓢、水槍、杯子、雨傘、鞋子……還有些不知名的,可以潑水的物體,高高拋起,分灑開潑向對面船上的人們。大家笑着,叫着濕透了全身,突然間有人低頭一看,不好,船裏積水都沒過腳踝了。「不好呀,船裏進水了,快要沉了。」這一喊,兩艘、或者更多艘船從剛剛的進攻仗,不約而同的轉成了防守──大家都彎下腰,舀水去了。一個多小時下來,也是筋疲力盡。

  這一場自駕奔襲350公里的出遊重點內容,前者領略到了自然之美、愛情之美的浪漫;而後者,正給疫情以來在家「憋壞」了的人們一個宣泄的途徑,一掃疫情期間的陰霾。一靜一動,此行稱得上優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