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中泰美學藝術嘉年華洛陽開幕 共享藝術視覺盛宴

時間:2023-11-17 14:23:44來源:大公網

  11月16日晚,中泰美學藝術嘉年華在河南洛陽正大文化交流中心開幕。河南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江凌,市長徐衣顯,泰中促進投資貿易商會主席、泰國正大集團資深副董事李紹祝出席活動。來自泰國的代表人士和洛陽的近千名觀眾歡聚一堂,共享藝術視覺盛宴。

  此次活動以「中泰一家親」為主題,廣泛開展文化藝術交流,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泰國孔劇首次在洛陽演出,洛陽藝術家們奉獻了獨具河洛特色的文藝節目,中泰兩國藝術家密切交流、攜手合作為觀眾獻上了一場具有濃郁中泰兩國文化特色的精彩節目,現場高潮迭起,贏得陣陣掌聲。

  同時,讓洛陽市民沉浸式感受河洛風韻與泰國特色文化,主辦方在室外街區搭建了「泰風+非遺」市集,邀請到泰國特色小吃、泰式精美手作、泰國異域萌寵場以及唐三彩、瓔珞、牡丹香、洛陽鏟、剪紙近60家商戶前來助陣。現場設置的泰國風情打卡館,泰國特色演唱、舞蹈等串場快閃演出備受年輕潮流人士喜愛。

  嘉年華活動期間,還將舉辦四大藝術展覽:國際當代藝術展,展覽的藝術作品由泰國、意大利、中國藝術家創作,填補了洛陽當代藝術展的空白;漢服民樂展,將漢服秀與古箏演奏相結合,營造出濃郁「國潮」氛圍,其中插花、品茗、書法等傳統體驗環節,讓市民品味到中國古典生活美學的悠長韻味;河頌·侯震畫展,「衣冠南渡、孔子入周問禮、嵇康-廣陵散、李杜相會」等作品,講述了洛陽厚重的歷史時刻;《河洛記》攝影展時間跨度 30 多年,展覽將舊時鄉村與現代都市同框,體現出血脈與文化超越時空的持久頑強力量。

  跨越山海、在此相逢,美美與共、真情相擁。今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也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提出10周年,作為一衣帶水的鄰國,中泰兩國具有深厚歷史淵源和人文基礎,建交48年來,在經貿、人文、基建、文化等各個領域的合作不斷推進。中泰美學藝術嘉年華,將為加強兩國文化交流與多領域合作探索更多思路,助力洛陽創建東亞文化之都,為洛陽乃至中原地區深化國際交流合作搭建重要平台。

  本次活動將持續到11月18日。洛陽市民和遊客可通過「正大文化交流中心」公眾號獲取相關活動信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