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天南地北 | 四島五國遊

天南地北 | 四島五國遊
聖托馬斯屬美國領土,是買下的維京群島中的一個。美國擁有五十多個這樣的大小島嶼和珊瑚礁。這島的主人在歷史上也經多次變易,除了西班牙、法國、英國、荷蘭等外,還屬過丹麥和挪威;反正都是列強,它從沒真正屬於過自己的人民。
HK人與事/珍貴的禮物/朱昌文
HK人與事/珍貴的禮物/朱昌文
作為一名乒乓球愛好者,我滿懷喜悅拿起這塊重量雖輕但意義深長的球板,仔細端詳上面一個個揮灑的簽名,彷彿看到這群中華健兒在賽場上生龍活虎的身影。他們的簽名日期是二○一六年八月二十八日。
大公報 2021-03-17 09:31
如是我見/高處觀紅棉/霍無非
如是我見/高處觀紅棉/霍無非
自從十九年前搬進新居,就與這些木棉科落葉大喬木為鄰。起初她們並不顯眼,沒有幾個人能準確說出何時栽植於此,由細小青澀的樹苗長成參天大樹。如今每至早春花期,她們開得繽紛絢麗,成為奪目的一種木本花卉。雖然木棉花不是我們這座城市的市花,但隨處能見她們的身影,絲毫不影響廣大市民對它的喜愛。
大公報 2021-03-17 09:22
重新發現 香港山林之美
重新發現 香港山林之美
一年多以來,「求遊若渴」的市民開始放眼本地,發掘香港好玩的地方。亦因為這樣,香港一些鮮為人知的地點被大家發掘出來,當中有不少都和日本打卡點撞樣。「扮去日本旅遊」、「偽日本遊」成為熱門話題。何必假裝在東瀛?重新發現香港山林之美的時刻,早已到來。
大公報 2021-03-13 17:22
都市裏的圍村/小 冰
都市裏的圍村/小 冰
西方有城堡,東方有圍屋,兩者功能都旨在對外防禦。走出粉嶺港鐵站,穿過繁忙的商業中心,幾分鐘來到蜿蜒寧靜的粉嶺圍村。高樓不見了,四周清一色的三層樓村屋,從都市到鄉村,概念陡然轉換。粉嶺圍,若非眼見為實,很難將它與大都市掛鈎。
大公報 2021-03-11 13:26
HK人與事/我在香港讀研究生/林 蘇
HK人與事/我在香港讀研究生/林 蘇
回望二○一二年,初次到訪香港的我,整個行程滿滿徘徊暢遊在香港的幾個大學校園中,領略着與內地的大學不同的風情。就在那某一瞬間明悟了自己的內心,我將與香港的大學有一場未解的情緣。
大公報 2021-03-09 09:41
郊遊樂/登獅子山 感受向上精神
郊遊樂/登獅子山 感受向上精神
今年大家都未能外遊,留港過年。這期間很多人選擇登上獅山,對着廣闊景色許下新一年的願景。獅子山一直是香港人的精神圖騰,迎難而上、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獅子山精神仍是疫境下社會所需的支撐。不妨在天氣晴朗的日子,登獅子山,體驗獅子山精神,重拾信心,為今年打打氣。
大公報 2021-03-05 11:35
趣遊香港:柴灣至石澳行山「打卡」攻略
趣遊香港:柴灣至石澳行山「打卡」攻略
古有仙人費長房教桓景重九登高避瘟疫,今有筆者與朋友一齊行山避肺炎!沒想到前人智慧可以跨越時空,從來不會過時!
香港文匯報 2021-02-20 14:01
悠悠故里龍舞情
悠悠故里龍舞情
牛神揚笛新春接新喜,火樹銀花元夕情更盛。新年裏第一個明月高懸日,燈火耀人間。喧天的鑼鼓聲裏,東北的大秧歌和南方的龍燈舞,一派盛世祥和之景。
香港文匯報 2021-02-20 13:54
初春的蔡家河邊
初春的蔡家河邊
立春七日,去了蔡家河邊。走過一座拱橋,聽潺潺潺流水,眼簾開合的瞬間,冬日扭扭捏捏地跨進了春天。雖已入春,可枯槁的冬顏尚未褪去,離鳥語花香的陽春三月還有一段時日。蔡家河原屬小溪塔城郊,早已不見金燦燦的稻田,卻多有黃澄澄的柑橘,在河水的導引下,把農業文明的羞澀塗上了現代服務業的層層亮妝,破繭成蝶,化作飛起的翅膀。
香港文匯報 2021-02-20 13:51
HK人與事/香港的窗台/魯 力
HK人與事/香港的窗台/魯 力
香港的夜景,美不勝收。作為香港招牌的美景,就是從維港觀賞太平山的燈火。晚上,若坐渡輪往返維港,放眼望去,點點星光,匯聚成燦爛,燈花漫天,從海邊一直綻放到山頂,像是天上的銀河傾瀉而下。
大公報 2021-02-03 14:03
感悟佛羅倫斯/白頭翁
感悟佛羅倫斯/白頭翁
佛羅倫斯有一道特殊的光環,那可能是佛羅倫斯歷史的折光,文化的返照,就像遠在東方的北京皇城,陽光之下,金黃一片,與太陽齊輝,僅僅這一道光束,就折射出泱泱大國的文化積澱。
大公報 2021-02-03 13:58
九龍寨城公園
九龍寨城公園
於九龍寨城原址興建的公園,以清初江南園林為設計模式,四處可見富有江南氣息的亭台樓閣,同時保留了部分寨城原有的建築物及特色,如「寨城衙府」、古炮、殘存的城牆等。
香港中通社 2021-02-02 17:21
過年回家/殷 耀
過年回家/殷 耀
儘管父母親都已經離開了我,但我還是想回老家過年,想回承載着童年許多歡樂的老宅院裏過年。在這裏最能感受到當年父母賜給我的歡樂童年,在這裏疲憊了可以徹底放鬆自己,在這裏休息一陣可以回城裏繼續拚搏。
大公報 2021-02-02 17:02
流水響的笑臉歡聲/朱昌文
流水響的笑臉歡聲/朱昌文
飽受整年新冠肺炎疫情沒完沒了的折騰,我和許多人一樣,好像患上了「抗疫疲勞症」,「症狀」是情緒低落,精神不振,對生活上的各種事情提不起興趣。
大公報 2021-01-29 09:37
香港地名拾趣/江鄰
香港地名拾趣/江鄰
地名作為一種文化符號,既反映地域特徵,也體現地域精神,可以說是一個地方的名片。對那些歷經風雨滄桑的城市,探究其地名的來龍去脈,或是解讀城市性格的密碼。
香港文匯報 2021-01-26 10:57
嗇色園一百周年/陳復生
嗇色園一百周年/陳復生
嗇色園為一所非牟利的宗教慈善團體,創立於1921年,是香港著名的黃大仙祠的管轄機構,園內尊崇道、釋、儒三教,並以「普濟勸善」為宗旨,廣推善行,辦理醫療、教育及安老扶幼等事務。
香港文匯報 2021-01-26 10:48
過了「臘八」就是年/潘 少
過了「臘八」就是年/潘 少
「臘八」這天,從早到晚,被臘八粥刷屏。因為下一年的五穀豐登與六畜興旺就在這一碗雜糧果實粥中。除了臘八粥,現在越來越多的南方人也開始學習北方人家從這天起炮製「臘八蒜」了。去菜店買米醋的時候,老闆都會帶着猜到心思的得意問我,「要做臘八蒜對吧?」
大公報 2021-01-25 10:16
灣區聽雨/春節與家的距離/黎園
灣區聽雨/春節與家的距離/黎園
一張小小的車票承載游子歸程的希望。每年這個時候,中國大地,一場被稱為春運的「大片」開始上演,但是今年的春節注定與往年不同,春節與家的距離隔着一個「新冠」。
大公報 2021-01-21 10:09
有錢沒錢就地過年/趙鵬飛
有錢沒錢就地過年/趙鵬飛
進入臘月,日曆上的日子,就像太陽底下的雪人,瘦下去的速度十分驚人。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在外奔波了一年,荷包圓滾的,已經開始大手筆採買。
香港文匯報 2021-01-20 12:06
石橋長五里 古寺奉佛祖
石橋長五里 古寺奉佛祖
清早,天還未全亮,溫暖而潮濕的海風,自海面吹來,遇上寒冷的地表,形成絲絲薄霧,飄過港灣邊上這條石橋。這條石橋,向稱「安平石橋」,全用花崗岩來興建的。乃晉江和南安兩地百姓和貨物來往之用。因水路費時,又有風浪,因此才有修橋之需要。
香港文匯報 2021-01-20 12:04

编辑推荐

  1. 洛阳文旅文创产品亮相2023中国旅交会
  2. 话剧《孔子》郑州上演 助推鲁豫文化交流
  3. 第十四届中国节事文化与旅游大会合肥落幕
  4. 大放异彩!蜀山非遗亮相非遗传统技艺大展
  5.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艺作品展开幕 展示美丽图景
  6. 中泰美学艺术嘉年华洛阳开幕 共享艺术视觉盛宴
  7. 郑州机场:以“同”为基础 打造“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同畅”空间
  8. 情牵大熊猫 雅安影视产业蜚声国际

友情链接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