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天南地北 | 四島五國遊

天南地北 | 四島五國遊
聖托馬斯屬美國領土,是買下的維京群島中的一個。美國擁有五十多個這樣的大小島嶼和珊瑚礁。這島的主人在歷史上也經多次變易,除了西班牙、法國、英國、荷蘭等外,還屬過丹麥和挪威;反正都是列強,它從沒真正屬於過自己的人民。
人生在線/消夏術/李丹崖
常常看到某地在城市宣傳片中特別點明:這座城市「四季分明」。四季分明,顯然成了一城一地的優點。眼下,已經入伏,各地炎熱難耐,吹冷氣、沖涼、冰飲等消夏方式也紛紛被推上「季節的舞台」,殊不知,暑熱,在盛夏的大自然中是潛藏着「解藥」的。
大公報 2020-07-28 15:28
神秘苗寨 瑰麗畫卷|鳳凰縣山江鎮:苗鄉盛意總相逢
神秘苗寨 瑰麗畫卷|鳳凰縣山江鎮:苗鄉盛意總相逢
山江鎮自然風光秀麗,民俗風情濃郁,是苗族歷史的縮影、苗族文化的搖籃。從今天開始至8月3日,湖南日報社全媒體記者走進山江鎮,揭開它神秘的面紗。
新湖南 2020-07-28 15:06
歷史與空間:荔江灣:桂林山水第一灣
歷史與空間:荔江灣:桂林山水第一灣
到桂林,提起荔江灣,可謂無人不知、有口皆碑。它的美如真似幻、難以描述,所以遊客讚它「人間仙境」,專家譽它「水中水,山中山,桂林山水第一灣」!
香港文匯報 2020-07-27 09:31
鬧市尋懷系列\叮叮悠遊嘆北角市井藝文
鬧市尋懷系列\叮叮悠遊嘆北角市井藝文
對居住和工作在港島的上班族來說,叮叮車是便捷而便宜的通勤交通工具;對閒適的遊人來說,叮叮車則是「打開」悠遊港島的方式,透過車窗,看着街上的熙熙攘攘,自己似乎成為旁觀者。在叮叮車的港島東區沿線,有「之」字形樓梯、油街實現、北角春秧街、新光戲院……無論是市井煙火氣,還是復古文藝風,它們共同組成了東區的模樣。
大公報 2020-07-24 15:05
HK人與事/夢中的南丫島/木 田
HK人與事/夢中的南丫島/木 田
南丫島恐怕是香港最出名的離島,不管是在國人還是在喜歡香港文化的外國人心中。南丫島不僅僅是發哥的故鄉,還有大海、自由和多元的文化。在從學校畢業後頭兩年,我選擇了在南丫島居住,現在想起,這兩年的時光彌足珍貴,甚至可能是我在選擇居住地上作出的最好的決定。
大公報 2020-07-23 14:42
人生在線/尋找家庭之「根」/霍無非
人生在線/尋找家庭之「根」/霍無非
列車徐徐進入粵西湛江站,鄰鋪的一位乘客注視窗外,興奮地對親屬說:「我看到我買的樓了」。而我望着裊裊婷婷的椰樹,期待又茫然。
大公網 2020-07-22 11:04
閑旅人/無可奈何沒奈何/陳劍梅
料不到,香港第三波疫情突然爆發,且來勢洶洶。我和朋友們都在努力克服自己的「抗疫疲勞」,也再度在線加強互相鼓勵和問候。抗疫成為社會的新常態,大多數人彼此互勉,極少數人反其道而行,行為偏激。
大公報 2020-07-21 11:29
HK人與事/古村已沒,鄉情在/厲 放
HK人與事/古村已沒,鄉情在/厲 放
在一個被天文台預警「酷熱」的周末,為了一探客家古村,幾位老友記決心走一趟。這一走才發現,它們非但不是城中村,還是香港最偏僻的鄉村。
大公網 2020-07-21 11:28
樂 活\神殿上的眾神瀑布\潘 少
樂 活\神殿上的眾神瀑布\潘 少
冰島北部的阿庫雷里(Akureyri)是國內的第四大城市,若從首都雷克雅未克搭乘飛機,只需要四十五分鐘就能抵達。如果走一號公路自駕環島,在不停車的情況下大約五個小時的路程。這裏不僅適合作為環島途中的補給站,也是一座值得停下來好好走走看看的可愛小城。
大公網 2020-07-20 09:45
東西走廊\沙溪的風聲\吳 捷
東西走廊\沙溪的風聲\吳 捷
洛磯山脈縱貫美國科羅拉多州,往西是綿延的群山,往東是一覽無餘的廣闊平原。我穿過這東部杳無人煙的草場,從九十六號公路往北拐上一段八英里長的砂土路,盡頭就是沙溪大屠殺國家歷史遺址(Sand Creek Massacre National Historic Site)。
大公報 2020-07-20 09:44
如是我見\花語意鏗鏘\劉世河
這些日子,一向不怎麼愛看綜藝選秀節目的我,還是被這群乘風破浪的姐姐們給驚艷了。尤其這首由寧靜、阿朵和袁詠琳三人合唱改編版的《蘭花草》,聽得我熱血沸騰。一首原本溫情款款的《蘭花草》,竟然被她們唱出了鏗鏘玫瑰的颯爽之氣,實在過癮。
大公網 2020-07-20 09:43
閑話煙雨\馬踏飛燕\白頭翁
六駿之中死得最壯烈的應屬「拳毛騧」,此馬係西突厥人經十數代雜交優選出來的西域良馬,被譽之突厥國馬。此馬在兩軍白刃肉搏之中,與李世民形成人馬合一的「人頭馬」,兩軍陣前,殺得幾進幾出,幾生幾死,身中九箭,壯烈戰死於兩軍陣前。豈能不讓人悲壯?
大公報 2020-07-20 09:43
西營盤 變身彩繪村
西營盤 變身彩繪村
對於住在西營盤的中環白領來說,收工后隨心搭上叮叮車歸家,叮叮車慢慢地走,坐在車廂中迎着微風,細味沿途景色,何其愜意。西營盤站B3出口外的「藝里坊.ARTLANE」相信是他們熟悉的日常風景。
大公報 2020-07-17 10:10
黃竹坑工廈添色彩
黃竹坑工廈添色彩
在港島南端,黃竹坑的工廈間也充滿壁畫。在田灣上班的記者,常在黃竹坑站A出口轉車返公司,都會見到盛德工業大廈外牆上一大幅黃色壁畫。這幅壁畫就像連環漫畫,從外牆延伸至停車場,非常醒目,使原本老舊的工廈耳目一新。黃竹坑一帶的壁劃分布在5幢大廈,包括瑞琪工業大廈、信誠工業大廈、盛德工業大廈、怡達工業大廈和奧華酒店.南岸。
大公報 2020-07-17 10:09
穿梭中上環 轉角遇壁畫
穿梭中上環 轉角遇壁畫
有人說,中上環就像濃縮了的香港,是旅人認識香港的一扇窗。大街小巷遍布古蹟、廟宇、畫廊、老字號、潮店、餐廳和酒吧……兼備古今中西,傳統與創意,繁華與寧靜。摩天大廈的巷弄裏,隱藏着一條色彩斑斕的壁畫線。「神出鬼沒」的壁畫塗鴉,不必刻意尋找,返工放工途中,就可能轉角遇到驚喜。
大公報 2020-07-17 10:06
68年璇宮戲院曲未央/周光蓁
68年璇宮戲院曲未央/周光蓁
港島北角車水馬龍,人、車熙來攘往,從電廠街轉入英皇道直路前的必經地段,坐落一座帶有神秘色彩的古老大宅。從炮台山遠遠看到的,是屋頂上奇特貌似魚骨的拋物線型混凝土拱架,而正門入口上方有一幅大面積的浮雕,雖雲歲月無情,韶華不再,但仍跟地舖鞋店、餅店、藥店等街坊小賣甚不相稱。港人來去匆匆,多少人會記得60多年前的璇宮戲院曾經是香港藝術文化地標,將中環、尖沙咀、銅鑼灣等都給比下去?
大公報 2020-07-15 09:10
歷史與空間:主題公園撐「好人」
歷史與空間:主題公園撐「好人」
河南商丘,古稱應天、宋州、南京、歸德,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華文明發祥地之一,是商部族起源地、商朝最早的建都地、商人商品商業和商文明的誕生地,有「華商之源」的美譽。
香港文匯報 2020-07-14 09:27
HK人與事/維港紅帆/厲 放
HK人與事/維港紅帆/厲 放
多年前,從我寫字樓的辦公室望去,窗外波光粼粼的維多利亞港,漁輪、渡輪、客輪、豪華郵輪,徑向往來。豁然,一艘「紅帆船」悠然飄來,木製的船體和火紅的帆布為碧海藍天的維港增添了一抹濃烈熱情而又古樸浪漫的氣息。
大公報 2020-07-14 09:19
客居人語/芬芳金銀花/姚 船
嬌艷牡丹和傲雪梅花應是不少人的最愛。一曲民歌《茉莉花》唱遍大江南北,使清純潔白的茉莉花變得家喻戶曉,也人見人愛。茉莉花的香氣清幽,確實誘人。不過,有一種觀賞及藥用的花,其香味可媲美茉莉,那就是金銀花。
2020-07-14 09:18
鬧市尋懷系列\叮叮悠遊 跑馬地文化軌跡
鬧市尋懷系列\叮叮悠遊 跑馬地文化軌跡
夏日來臨,悠遊港島,耳邊不時傳來「叮、叮……」,那便是電車行駛時發出的聲音。身載悠久歷史、橫貫港島東西的香港電車,既古老又現代,就像一個老頑童,常愛穿上五彩繽紛的外衣,向人們展示着屬於這座城市的獨特的港味。跳上叮叮,沿跑馬地東行線探尋特色建築,走走停停,叮叮作響。
大公報 2020-07-10 13:59

编辑推荐

  1. 洛阳文旅文创产品亮相2023中国旅交会
  2. 话剧《孔子》郑州上演 助推鲁豫文化交流
  3. 第十四届中国节事文化与旅游大会合肥落幕
  4. 大放异彩!蜀山非遗亮相非遗传统技艺大展
  5.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艺作品展开幕 展示美丽图景
  6. 中泰美学艺术嘉年华洛阳开幕 共享艺术视觉盛宴
  7. 郑州机场:以“同”为基础 打造“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同畅”空间
  8. 情牵大熊猫 雅安影视产业蜚声国际

友情链接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