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樂 活\秋高氣爽的南丫島\潘 少

時間:2020-09-07 14:45:39來源:大公報

九月南丫島

  白露時節,秋高氣爽。

  從榕樹灣碼頭下船踏上南丫島的那一刻,拂上面頰的不再是燥熱的沉悶的海風。

  秋天的南丫島生機勃勃。蜻蜓蝴蝶們飛得自在,陽光不再用力地撒下來,海面上不再整片泛起刺眼的反光,海水裏的紫外線不會灼黑那群游水的男女,洪聖爺沙灘上奔跑的孩子們告別了大汗淋漓的時光。行山客們不用再把轉個不停的小風扇掛在胸前,怡然自得中已經從榕樹灣環山來到了索罟灣若干海鮮酒家的門前,大快朵頤之后腹滿意足地搭船回家。

  不管過了多少年,這裏還是《美味情緣》裏的樣子,難得TVB會拍一部沒有勾心鬥角、機關算盡、警匪豪門的溫馨輕喜劇,把島上的淳樸風光展現得那麼誘人。很多遊客應該也是因為這部劇而把去南丫島吃海鮮列入到香港的「打卡」項目之一吧。

  雖然你問十個香港人,可能十個都會告訴你南丫島的海鮮「唔抵食」,人們亦都明知南丫島的海鮮酒樓主打遊客生意,但對許多登島的城市人來說,海島上海鮮的生猛誘惑依舊難擋。薑葱、豉椒炒,豉油、果皮蒸,新鮮的魚蝦蟹蚌經過熟手大師傅的加工,分分鐘就能送上桌,香氣逼人。

  香港的行山客們大多非常友好,似乎人類來到了美好的大自然中也解放了真善美的本性,平時不認識也不太打招呼的鄰居從對面走來經過身邊時都會點頭微笑,就好像一種互相作用的神奇力量,使人們倍感親切。

  「海浪戀愛着島上的你,他朝舊地你我重逢,再不感到孤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