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從「環港遊」到「旅遊氣泡」\利 貞

時間:2020-10-19 09:45:41來源:大公報

  此前有航空公司推出「環港遊」,一個半小時低空城市飛行套餐,HKG to HKG,「遊機河」一圈又降落香港。票價加上各種附加費,價格大概為每人一千到一千五百元。推出當天,三班航班兩小時內就銷售一空。

  這種做法對疫情之下千瘡百孔的航空業而言,已不是創新,此前日本、澳洲、文萊的航空公司都有類似「本地飛」的服務。乍看上去,是一種「疫下創新」,但相比起內地國慶中秋假期幾億人平安出遊的盛況空前,這種「從哪裏起飛在哪裏降落」的環港遊依然充滿了「在自己屋苑平台花園走走」的無奈唏噓──要不是去不了其他地方,誰願意總是在自己家附近兜兜轉轉?

  遠遊,似乎一直是人類的本能。逃離日復一日的重複生活,去一個陌生的地方探險、尋覓、偶遇、發現。原本香港的生活總是「說走就可以走」的,飛東京,飛台北,飛曼谷,兩日一夜、三日兩夜,不用特地找一個很長的假期,就可以跳出工作與瑣事,去放鬆一下疲憊的身體,洗滌一下懈怠的心靈。但轉眼已經「困守小島」大半年,如同水族館中的魚,就算周圍的珊瑚再璀璨,那片水域終究有限,比不上浩瀚海洋可以任我魚躍。

  最近港府又宣布了和新加坡之間的「旅遊氣泡」,但目前也只是「原則性協議」,具體日期尚未可知。但似乎有了一個渺茫的希望:或許可以到新加坡過聖誕?但想來將香港本地感染清零,早日打開與內地之間的關口,才是正途。「旅遊氣泡」似乎只是一個水族館通向另一個水族館的玻璃通道,是在「車薪」面前的「杯水」而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