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特色民宿助推旅遊經濟 自然鄉村環境恬靜愜意

時間:2020-08-10 11:28:45來源:香港文匯報

■南麂島上的各類民宿

南麂島上的各類民宿

  香港文匯報綜合新華社報道經過一輪疫情後,內地旅遊漸漸復甦,當中如重慶市武隆區仙女山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的高端民宿歸原小鎮、武隆區土地鄉大山深處的犀牛古寨、浙江省溫州市平陽縣南麂鎮、陝西省漢中市留壩縣城等,都積極發展民宿產業,無論是依山而建,還是由農村閒置住宅改造成特色民宿,目的都是讓遊客融入自然及鄉村環境中,享受恬靜愜意的旅遊生活,同時藉以振興當地的旅遊經濟,而且,你還會發現他們的民宿質素挺好。

  浙江海島一村一品布局

  近年來,浙江省溫州市平陽縣南麂鎮依託海島旅遊資源優勢,積極發展海島特色民宿經濟,按照「一村一品」布局,依山面海、臨海而居,打造風格多樣的小木屋、帳篷酒店、懸崖酒店等特色民宿,同時全面提升道路、沿街商舖、民宿外觀設計、民宿服務質量等軟硬件水平。目前南麂鎮擁有各類民宿50多家,去年帶動包括餐飲、住宿、零售等各類旅遊收入1億多元,全面助推了海島旅遊經濟的發展。

  重慶武隆引進高端民宿

  地處武陵山區的重慶市武隆區,山高溝深、地少土瘠。近幾年,武隆圍繞高山生態持之以恆推動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打造大景區聯動產業。當地依託「綠水青山」的環境優勢,在引進高端民宿進行示範帶動的同時,積極引導村民將農村閒置住宅逐步改造成特色民宿,如武隆區土地鄉大山深處的犀牛古寨,以及武隆區仙女山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的高端民宿歸原小鎮等,帶動鄉村旅遊,為鄉村振興注入活力。

  陝西留壩打造精品民宿

  陝西省漢中市留壩縣地處秦嶺南麓腹地,森林覆蓋率達91.23%,境內生態環境優越,素有「天然氧吧」之稱。近年來,當地政府依託秦嶺獨特的生態優勢打造豐富的旅遊產品,積極發展特色精品民宿產業,讓遊客享受恬靜愜意的山居生活同時,促進當地群眾就業增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