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樂 活\神殿上的眾神瀑布\潘 少

時間:2020-07-20 09:45:23來源:大公網

眾神瀑布

  冰島北部的阿庫雷里(Akureyri)是國內的第四大城市,若從首都雷克雅未克搭乘飛機,只需要四十五分鐘就能抵達。如果走一號公路自駕環島,在不停車的情況下大約五個小時的路程。這裏不僅適合作為環島途中的補給站,也是一座值得停下來好好走走看看的可愛小城。

  好客的酒吧服務員自豪地告訴我們,這裏的夜晚沒有雷克雅未克那麼多燈光,所以天氣好的時候,阿庫雷里每晚都能看到大片美麗的極光,所以很多認真的「追光者」會到這裏來碰碰運氣。在喝下幾杯醇香的不同口味的本地精釀啤酒的一夜好眠後,我們向北部最有名的瀑布──眾神瀑布(GoDafoss)出發了。

  如果說冰川和火山是冰島這曲「冰與火之歌」舞台劇中的男女主角,那麼成千上萬條大大小小的瀑布就是舞台上的管弦樂隊,在男女主角的縱情舞動中演奏着氣勢磅礴的交響樂。

  雖然已經見識過冰島最寬亦是最大的斷層瀑布──黃金瀑布(Gullfoss)的雄偉氣勢,但當眾神瀑布進入視線的那一刻,對大自然的崇敬之情還是抑制不住地衝出身體,一路驚嘆着走到山頂。

  眾神瀑布絕對稱得上冰島十大瀑布中的「優等生」。傳說在公元一千年,冰島的法律仲裁者為了平息宗教危機,決定讓民眾摒棄原本信仰的北歐神,改信基督教,隨後將家中的北歐神像全部扔進了這個瀑布中,便有了眾神瀑布這個名字。在這個故事的加持下,瀑布飛瀉而下發出的巨響就好像眾神的咆哮,威震四方。 (冰島行.十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