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融入國家「黃河戰略」 提速副中心城市建設|杜雨芳
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黃河戰略」,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提出的重大國家戰略。洛陽作為世界著名古都、「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和中西部重要的工業基地、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黃河文化的核心地區,理應實現服務國家大戰略與加快自身發展的有機統一。
洛陽日報 2020-07-31 10:23
高新區洛河之濱添「樂道」
高新區洛河之濱添「樂道」
7月30日,俯瞰高新區濱河北路,洛河北岸新建的兩條紅色「樂道」沿河道延伸,與流水、綠地、藍天勾勒出一幅自然和諧的美景,成為市民綠色出行、便民惠民的城市風景線。
洛陽日報 2020-07-31 10:20
吃上「旅遊飯」「屯」出新生活
雨過天晴,宜陽縣香鹿山鎮趙老屯村又迎來了一批遊客,村民趙勝利家的小院里異常熱鬧。趙勝利夫婦一邊招呼客人一邊盛飯,忙得不可開交。
洛陽日報 2020-07-30 09:35
洛陽赴鄭州推介文化旅遊 這個暑期哪裏玩 清涼洛陽福利多
洛陽赴鄭州推介文化旅遊 這個暑期哪裏玩 清涼洛陽福利多
7月29日,「遇見洛陽 邂逅清涼」洛陽文化旅遊(鄭州)推介會舉行,洛陽市在7月至9月推出避暑休閑、消夏療養、漂流體驗、鄉村度假、戶外運動等為主題的避暑旅遊產品,重點推出「遇見洛陽,邂逅清涼」「研學洛陽,讀懂中國」「自游洛陽,樂享山水」三大系列百餘項文旅活動,並面向遊客發放3億元文旅消費券。
大公網 2020-07-30 08:31
旅遊公路暢通「風景」有了「錢景」
旅遊公路暢通「風景」有了「錢景」
7月23日,新安縣正村鎮大河田園環線主幹道順利實現通車。該環線北沿黃河小浪底庫區,全長6 1公里。今年以來,該縣以沿黃綠化、道路提升等為重點,大力推進旅遊公路建設,不僅有力促進了全域旅遊發展,還通過引入攤點經營,帶動了公路沿線農民實現增收致富。
洛陽日報 2020-07-29 10:21
洛陽墓葬壁畫被納入國家重點研發計划項目
昨日,記者從洛陽古代藝術博物館獲悉,該館地下墓葬內壁畫被納入國家重點研發計划項目——「墓葬壁畫原位保護關鍵技術研究」。
洛陽日報 2020-07-29 09:48
洛陽:非遺進社區 文化永傳承
洛陽:非遺進社區 文化永傳承
昨日上午,洛陽市老城區新聯會非遺文化進社區活動啟動。數名市級非遺傳承人走進老城區西南隅街道公園巷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為社區居民講述皮雕皮畫、葫蘆絲等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歷史淵源和制作工藝,並帶領他們體驗傳統技藝,感受傳統文化魅力。在活動中,非遺傳承人還將現場手繪創作的書畫折扇贈送給退役軍人、軍屬等。
洛陽日報 2020-07-28 15:42
洛陽7座博物館曾登上同一套郵票
洛陽7座博物館曾登上同一套郵票
近日,洛陽市郵政部門在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召開「《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特種郵票選題申報」研討會,正式將「爭取二里頭遺址及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在未來一到兩年內登上國家郵票」這一目標作為重點工作提上日程。
洛陽日報 2020-07-28 15:40
快手發布3款洛陽地標AR魔表 打造「AR魔表+景區+短視頻」新模式
快手發布3款洛陽地標AR魔表 打造「AR魔表+景區+短視頻」新模式
「欒川老君山AR特效,太酷啦」「老君山最新特效紫氣東來」「看到這個要走運了」……近日,前往洛陽老君山遊玩的快手用戶被景區專屬的地標AR魔法表情所吸引,發布快手短視頻與網友們分享福氣。快手打造「AR魔表+景區+短視頻」新模式,用AI技術賦能遊客、景區和傳統文化傳播。
未來網 2020-07-27 09:54
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和洛陽博物館上調參觀限流人數
隨着跨省旅遊恢復,近日,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和洛陽博物館相繼上調參觀限流人數,以更好地滿足遊客需求。
洛陽日報 2020-07-27 09:45
東方博物館之都研學營地開營
東方博物館之都研學營地開營
  (洛陽日報記者 李冰 通訊員 李雅娟 張嫻 實習生 王龍飛)昨日上午,2020年洛陽市暑期文旅活動啟動暨東方博物館之都研學營地開營
洛陽日報 2020-07-27 09:43
傳承弘揚河洛文化 打造黃河歷史文化主地標城市
傳承弘揚河洛文化 打造黃河歷史文化主地標城市
臨黃河而知中國,臨洛河而知華夏。省委書記王國生在加快洛陽副中心城市建設工作推進會上明確指出,洛陽所處的河洛地區,是炎黃二帝為中華民族奠基的主要區域,河洛文化是黃河文化的源頭和重要組成部分。洛陽作為國家首批歷史文化名城、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河洛文化核心城市,在傳承弘揚河洛文化、黃河文化,實現文化繁榮興盛方面,始終堅定文化自信,立足文化優勢和資源稟賦,積極融入黃河文化帶,以河洛文化的傳承創新,打造黃河歷史文化主地標城市,推動黃河文化在新時代發揚光大。
洛陽日報 2020-07-24 15:00
建設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的前沿陣地
建設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的前沿陣地
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調研河南時指出,黃河文化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要講好「黃河故事」,延續歷史文脈,堅定文化自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精神力量。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洛河是黃河的重要支流,以河洛區域為核心形成的河洛文化是華夏文明的根文化。在推進洛陽副中心城市建設中,洛陽要以講好「黃河故事」為引領,以洛河文化旅遊體驗帶建設為抓手,以保護展示河洛文化遺產為核心,整合洛河流域文化資源,着力打造獨具特色的洛河文化旅遊產業帶,使其成為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的前沿陣地和精神高地。
洛陽日報 2020-07-24 14:59
嵩縣白雲漂流水上樂園:助力全域旅遊帶動群眾脫貧
嵩縣白雲漂流水上樂園:助力全域旅遊帶動群眾脫貧
日前,嵩縣白雲漂流水上樂園開園盛典在嵩縣車村鎮成功舉行。近年,該樂園先後吸引30萬人次遊客和水上活動愛好者,前來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促進了當地旅遊業發展,給當地群眾提供了就業機會,增加了收入,也帶動了餐飲業、農家賓館的興起,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洛陽日報 2020-07-24 14:55
洛陽舉辦少兒非遺之旅 「觸摸」二十四節氣
為保護傳承利用黃河文化、河洛文化,推動國家級河洛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普及教育,洛陽市將舉辦「感觸二十四節氣」少兒非遺之旅系列活動。
洛陽日報 2020-07-24 14:54
孟津:農旅融合 美了鄉村 富了農民
孟津:農旅融合 美了鄉村 富了農民
夏日的孟津旅遊市場異常火爆。會盟鎮李庄村的荷花、送庄鎮龍浩農業的智能化大棚、橫水鎮會瀍村的隆木華紅梨園……讓紛至沓來的遊客體驗到了鄉村休閑游帶來的別樣韻味。
洛陽日報 2020-07-24 14:52
城市書房引領「書香洛陽」新風尚 讓城市氣質更優雅
城市書房引領「書香洛陽」新風尚 讓城市氣質更優雅
​清晨,街道漸漸喧鬧起來,洛陽澗西區牡丹廣場城市書房管理員正在擦拭書桌。不同于街道上的快節奏,城市書房內靜謐祥和,柔和的燈光流淌在屋內的每個角落。
洛陽日報 2020-07-23 14:50
洛陽三彩文化創意園集「產」「學」「研」「游」于一體 素坯添新彩 文旅譜新篇
「原來三彩藝術品是這樣做出來的!」昨日,在位於洛龍區軍民路上的中國三彩文化創意園(以下簡稱「三彩文創園」),遊客們在講解員帶領下,深入了解洛陽三彩的歷史淵源、發展歷程、工藝特點等。
洛陽日報 2020-07-23 14:47
河南洛陽奏響文旅融合「交響樂」
河南洛陽奏響文旅融合「交響樂」
煌煌祖宗業,永懷河洛間。洛陽是古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和隋唐大運河的中心。河洛文化是黃河文化的源頭和重要組成部分。
洛陽日報 2020-07-23 14:46
 短視頻+直播!快手達人帶「火」洛陽
短視頻+直播!快手達人帶「火」洛陽
探秘奇境山水,感受詩意清涼。19日至21日,在洛陽參加「豫見快手 嗨在洛陽」河南(洛陽)快手網紅文旅大會的快手達人、短視頻文旅創作者,分組走進洛陽核心文化旅遊景區及孟津、新安、宜陽、汝陽、洛寧、欒川、嵩縣的主要景區,邂逅「古今輝映、詩和遠方」的古都洛陽,共同開啟文旅短視頻創作之行。
洛陽網 2020-07-22 11:24

編輯推薦

  1. 洛阳举办文旅新业态企业路演 搭平台 深合作 促发展
  2. 2023中国品牌酒店高质量发展洛阳峰会落幕
  3. 洛陽美食出圈 一座城與一部劇的相互成就
  4. 河南: “露营”打卡 更亲子更自然
  5. 洛阳市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新安县举办
  6. 历史文化纪录片《神都洛阳》关机 创新展现千年古都文化魅力!
  7. ​《登场了!洛阳》正式开播 探索洛阳千年印记!
  8. 洛陽都市圈首屆「萬安山」杯全民登山邀請賽激情開賽
  9. “五一”假期洛阳文旅火爆背后 多种方式“解锁”新古都
  10. 济源市乡村旅游推介会在洛阳召开

友情链接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