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吃上「旅遊飯」「屯」出新生活

時間:2020-07-30 09:35:32來源:洛陽日報

  雨過天晴,宜陽縣香鹿山鎮趙老屯村又迎來了一批遊客,村民趙勝利家的小院里異常熱鬧。趙勝利夫婦一邊招呼客人一邊盛飯,忙得不可開交。

  趙勝利前些年在外打工。近年,趙老屯村民俗旅遊紅火起來,今年趙勝利萌發了在家創業開飯店的想法。說干就干,到了「五一」,他家的飯店便開業迎賓了,生意紅火。如今,在趙老屯村,和趙勝利一樣返鄉創業的村民還有很多。

  趙老屯村坐落在香鹿山上的丘陵溝岔之間。這個原來人口外流的空心村,依託良好的鄉村生態資源,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做好特色種植業、鄉村休閑游、人居環境好、集體經濟強4篇文章,發展迷迭香產業,提升群眾素養,培育良好鄉風,積極打造特色民俗文化村,過去因「屯」兵、「屯」糧而建村,如今靠「屯」香興旺產業、靠「屯」綠提升生態、靠「屯」文留住鄉愁,「屯」出了村民的幸福新生活。

  昔日溝壑縱橫、灌木叢生的窮山溝,現在成了功能齊全、錯落有致的特色民俗文化休閑地。目前,趙老屯村130戶600多名村民吃上了「旅遊飯」,徹底摘掉了貧困帽子,大步邁向全面小康。山溝溝變成「金窩窩」,勾勒出現代農業發展的新藍圖,書寫着產業富民的新篇章。 (張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