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洛陽都市圈首屆「萬安山」杯全民登山邀請賽激情開賽

時間:2021-05-31 17:54:44來源:大公網

  5月30日,2021洛陽市全民健身月「萬安山」杯全民登山比賽暨洛陽都市圈第一屆「萬安山」杯全民登山邀請賽在萬安山山頂公園激情開賽。

  每年5月為洛陽市全民健身活動月。由洛陽市體育局、洛陽伊濱經開區(示範區)管委會、洛陽市體育總會主辦,洛陽市萬安山集團公司、伊濱經開區(示範區)教育體育局、伊濱經開區(示範區)文旅發展中心、洛陽市體育文化交流協會、洛陽市登山協會等承辦,旨在推動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呼籲久居市內的人前往洛陽伊濱區及山林之間用運動的方式親近大自然、享受大自然。

  洛陽市體育局副局長張榮華、伊濱經開區(示範區)政協工委主任高麗萍、洛陽萬安山建設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嶸、洛陽市體育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孫國平、洛陽市登山協會會長劉志剛等出席開幕式。隨着裁判員代表、運動員代表宣誓完畢,張榮華宣布比賽正式開賽。

  賽前,在前往比賽場地的路上,幾個趣味組成員興奮地討論着比賽,「我是第一次來參加登山比賽,為了比賽連孩子的家長會都沒去。」「我也是第一次參加登山比賽,不看結果,重在參與。」

  上午9時30分,隨着起跑口令的發出,青年男子組、青年女子組等參賽選手陸續出發,邁開矯健的步伐向山頂進發,炎炎烈日及蜿蜒曲折的盤山公路時刻考驗着選手們的體力和耐力。

  比賽開始后,洛陽市體育局副局長張榮華、伊濱經開區(示範區)政協工委主任高麗萍等領導跟隨隊伍,和參賽選手們一起參加比賽,走了六公里。比賽過程中,他們把沿路撿到的礦泉水瓶子都扔進垃圾桶。一些參賽選手也非常自覺,他們手里拿着空瓶子不扔,還主動撿拾空瓶子集中扔到垃圾桶。

  在比賽隊伍中,還有多名小小參賽選手。「這不剛好是周末,就帶着愛人和孩子們來參加比賽,重在讓家人也感受下比賽的速度與激情。」來自伊川縣的段先生是半程馬拉松愛好者,兩年多來經常參加各地的馬拉松比賽,但卻是首次參加萬安山登山比賽。他說,萬安山山頂公園環境優美,參加比賽的同時,還能擁抱大自然。

  萬安山山頂公園是洛陽市政府傾力打造的一項惠民工程,景區一期全長8.6公里,最高海拔937.3米,是一個兼具文化、養生、休閑、度假、智慧等多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公園,作為洛陽市區的南部綠色屏障,景區逐漸成為洛陽乃至中原人民周末休閑娛樂的首選地。

  洛陽萬安山建設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嶸說,作為洛陽市全民健身月的重要活動之一,本次大賽吸引了不同年齡層次的參賽選手來到萬安山,為洛陽都市圈體育事業的發展、推動全民健身及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作出了具體探索和有益實踐。作為洛陽都市圈首次舉辦的重要體育賽事,希望將此活動辦成知名賽事並長期舉辦下去。

  比賽分競速賽和趣味賽兩種,其中競速賽分為青年男子組、青年女子組、中年男子組、中年女子組四個組別,賽道位於風景宜人的萬安山山頂公園景區內,全程賽道近8公里;趣味賽全程賽道3公里。經過激烈角逐,青年男子組、青年女子組、中年男子組等各組前三名脫穎而出,受到隆重表彰。

  賽后,河南省政協委員、洛陽市體育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孫國平說,此次活動是洛陽都市圈的首場體育賽事,來自三門峽、濟源、平頂山等洛陽都市圈內的參賽人員參加了比賽,同時省內其他地市的參賽人員也踴躍參加,希望來自都市圈及省內的參賽選手在參加體育比賽的同時,欣賞洛陽都市圈協同發展的新景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