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歷史文化紀錄片《神都洛陽》關機 創新展現千年古都文化魅力!

時間:2021-09-25 20:58:59來源:大公網

  9月25日,愛奇藝《洛陽》IP多元開發項目之一、「青創計劃」首批重點項目——歷史文化紀錄片《神都洛陽》在隋唐洛陽城明堂關機。

 關機儀式

  該片製片人李歡在介紹《神都洛陽》項目情況時說,該片共10集,聚焦影視劇《風起洛陽》中的「洛陽文化場景與文化細節」,用獨特的紀錄片觀察視角,採用「實拍+再現+動畫」相結合的手法,記錄和呈現武周時期都城洛陽的煙火生活、市井乾坤;同時,本紀錄片項目在故事講述的方式上注重歷史與當下的相互關照,並在呈現方式上打破傳統的線性的模式,以增強故事的懸念和觀影期待……紀錄片在洛陽、象山2地同時開機,紀實和再現多組分工拍攝,克服疫情、天氣等諸多影響,順利完成拍攝任務、進入後期製作階段。

 

  據了解,《神都洛陽》依託隋唐洛陽城深厚的文化底蘊和人文內涵,深入挖掘和講述其背後的歷史故事,能讓更多的人關注隋唐洛陽城、關注洛陽的歷史遺跡和文化故事。《神都洛陽》總共400分鐘,動畫佔據約120分鐘,製作時間有限,對團隊是個巨大挑戰。《神都洛陽》項目在紀錄內容和呈現形式上有許多重大創新,本項目也將作為今年年底「青創計劃」的重點推出項目。

  隨着出席嘉賓的共同打板,歷史文化系列紀錄片《神都洛陽》圓滿關機。《神都洛陽》是一部全方位還原展現武周時期洛陽歷史文化的紀錄片,與歷史文明對話,探尋歷史真相,將會讓更多人感受到洛陽歷史文化的獨特魅力,更為自覺地傳承、保護優秀傳統歷史文化。

  《神都洛陽》預計12月上線播出。(金月展、李雅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