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河南: 「露營」打卡 更親子更自然

時間:2021-10-06 15:11:24來源:大公網

 

  因為疫情,河南多數人選擇「足不出省」,就近過節;也因為疫情,人們也不再熱衷於打卡「著名景點」,而是選擇相對開放的戶外空間親近自然。於是今年的國慶長假,不少河南人選擇帶上家人邀上親朋好友去露營,正如一位受訪者告訴記者,「在一個自己熟悉的地方重新發現生活之美,弱化去哪裡,更重視參與的形式。」

  王先生是河南省洛陽市本地人,十月一日當天,他和朋友四家帶了六個孩子來到洛陽萬安山露營小鎮,「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因為疫情,想着盡量不去太遠,又覺得假期還是要有個假期的樣子,給孩子一個親近自然的體驗,所以就選擇來露營了。」

  

  四家帶六孩露營 

  洛陽萬安山露營小鎮是今年下半年才開始對外面向公眾開放的,中秋節假期期間已經「爆火」。據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讓客戶有更好的體驗,景區實行了預約制,國慶期間預約數量比平時要高了近兩倍。

  

  「今天人確實很多,帳篷挨着帳篷,但畢竟是戶外,而且都是預約進來的,所以還是相對安全的,不會覺得特別擁擠、嘈雜。」王先生告訴記者,其實來露營,無非就是換個地方睡覺、吃吃喝喝,但是孩子會覺得感覺特別好,他會幫忙搭帳篷,晚上睡覺前真的能「數個星星」。

  孩子只要在戶外,就根本不用擔心她會無聊,一條小溪、一隻毛毛蟲都可以玩上半天時間。」家就住在萬安上腳下的金女士也在國慶節當天帶着女兒來到了山上,「有了孩子之後會更多地考慮哪些旅遊地更適合孩子。」

  對於不少人來說,露營是「性價比」相對較高的旅遊目的地,「既不用怕大堵車,也不用怕人山人海數人頭,比較輕鬆。」已經晚上十一點了,孩子們睡著了,萬安山的露營群裏有人在招呼「群友」一起打牌。金女士也告訴記者,以往假期出去玩,都是在「趕場子」,是走了很多地方,但人卻纍得不行。

  萬安山景區負責人告訴記者,露營的消費並不高,人均消費200元以內,自帶裝備的情況下人均消費80元以內。

  王先生就是自帶的燒烤、食物、水,「在景區租的帳篷,還可以租被子睡袋什麼的。熱水、廁所什麼的都有,體驗還是很不錯的。」

  

  露營很「照騙」 細節需提升

  29歲的降雨是一名插花師,平時就很喜歡戶外。她這次選擇的是鄭州附近的伏羲山星空營地。「我有個三歲半的娃,就想帶孩子去看星星。順便還可以喂喂小動物,反正小朋友很喜歡。」

  降雨之前也去過其他地方的露營地,在她看來,這兩年河南的露營地慢慢發展起來,「硬件設施都還可以,但是實際的體驗和整個露營地的細節不太喜歡。」

  

  降雨說,只是個人很會拍照,也很愛折騰,所以真的有「照騙」的感覺,但她坦言,山上的天確實好看,不光是星星,感覺雲也是雪白雪白的。

  她還說,山上有很多蟲子,小孩子能揪着看半天,玩半天,而她雖然是插花師,經常接觸植物,但看到蟲子的第一反應還是跑。

  

  露營中探尋文化 樂在其中

  「這次萬安山露營很不錯,既讓孩子接觸大自然也能讓他們學習一下文化知識,樂在其中!」李先生說到。

  老家在萬安山腳下葦園村的李先生這個假期沒有帶孩子媳婦出去遊玩,而是直接回了老家。他稱一是因為疫情影響,覺得待在家裡最安全,二是因為今年雨量增多,使得原本乾枯十多年的小溪突然又有水了,想讓孩子感受一下自己童年戲水爬山的樂趣,晚上露營看星星,觀日出和大自然親切接觸下。(金月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