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洛陽美食出圈 一座城與一部劇的相互成就

時間:2021-12-08 17:16:37來源:大公網

  洛陽人民到底有多愛喝湯?自電視劇《風起洛陽》開播以來,洛陽「湯都」的身份藏不住了。

  一些網友表示,要去洛陽嘗試劇中「百裏弘毅同款羊肉湯」。據了解,目前微博上#看風起洛陽想去河南旅遊#、#洛陽人民到底有多愛喝湯#話題閱讀量超2000萬,神都洛陽的出圈從美食開始。

  洛陽是十三朝古都,都城史長達1500年,是我國建都年代最早、朝代最多、時間最長的古都。洛陽盆地,乃至整個中原地區,被稱為「最早的中國」。

  正是這片歷史悠久的土地,成就了如今熒幕上熱播的影視內容。綜藝《登場了!洛陽》探訪團成員從博物館裏的國寶級文物開始,從考古、美食、洛陽文風、古墓文化等8個主題維度展開探索,展現了古都國風之韻。

  熱播電視劇《風起洛陽》立足中華五千年歷史文明,以傳統文化為內核,立體呈現洛陽時期的市井煙火、百姓江湖、皇朝廟堂,吸引了全國觀眾的目光移向洛陽,觀眾跟隨「神都第一美食up主」百裏弘毅尋味神都,魚膾、茶湯、酥酪、胡辣湯、餺飥等特色美食,成為緊張刺激的懸疑案件之間的調味劑。

  於觀眾而言,影視劇打開了一扇窗,掀開千年古都面紗的同時,也找到了打卡遊覽一座城市的方式,讓觀眾重新看待一道家鄉特色菜,原來歷史書上耳熟能詳的故事,其實栩栩如生地分佈在生活日常裏。

  一座城成全一部劇,一部劇帶火一座城,城市精神將成為影視作品最好的助力,這也是「影視IP」產業與「文旅」產業融合發展的雙向賦能。用鏡頭講好城市故事,讓傳統面目可親,將歷代傳頌的故事可視化傳播,讓年輕人以更便捷、直觀的方式看見傳統文化。

  《風起洛陽》美食話題屢登同城話題熱榜,一碗熱騰騰的羊肉湯吊足全國網友的胃口,後續如何留住觀眾的目光和腳步,如何挖掘歷史寶藏並以「喜聞樂見」的方式搬上大熒幕,將成為城市旅遊產業轉型的關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