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快手發布3款洛陽地標AR魔表 打造「AR魔表+景區+短視頻」新模式

時間:2020-07-27 09:54:54來源:未來網

  「欒川老君山AR特效,太酷啦」「老君山最新特效紫氣東來」「看到這個要走運了」……近日,前往洛陽老君山遊玩的快手用戶被景區專屬的地標AR魔法表情所吸引,發布快手短視頻與網友們分享福氣。快手打造「AR魔表+景區+短視頻」新模式,用AI技術賦能遊客、景區和傳統文化傳播。

  在這些作品中可以看到,老君山景點之一的金殿之下仙氣騰騰,而大殿周圍則環繞着金光閃閃的「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等《道德經》中的經典內容,魔表特效與金殿相得益彰,將金殿映襯得更加氣勢恢宏。

  點擊進入下一頁

  據悉,「快手網紅文旅大會」于7月18日在洛陽正式啟動后,作為此次「豫見快手,嗨在洛陽」活動特色之一,快手特別針對洛陽的天堂、龍門石窟、老君山3個景點,分別打造了隋唐幻境、魚躍龍門、紫氣東來3款地標AR魔法表情。

  憑借着趣味的互動玩法,3款洛陽地標魔法表情一經推出就立即吸引大量快手用戶進行短視頻創作並積極分享作品。地標魔表通過將虛擬與現實進行緊密連接,為遊客帶來了更為沉浸式的體驗,同時也讓景點打卡記錄變得更加生動,因為更好的傳播效果而受到短視頻創作者的歡迎。

  目前,在#快拍洛陽# #快手網紅文旅大會# #豫見快手嗨在洛陽#等話題標籤下,已有眾多老鐵紛紛曬出使用了3款洛陽地標AR魔表的短視頻作品。

  點擊進入下一頁

  古今、虛實充分融合,地標魔表打造文旅傳播新模式

  秀美山水背後有什么人文歷史?雲霧繚繞會不會更有仙境的感覺?當下,旅遊愛好者們已經不滿足于簡單拍照、拍視頻的景點打卡方式,亟需更加多元的呈現方式。基於此,快手地標魔表將景點與其背後的文化符號充分結合,通過古今、虛實融合的方式,讓廣大網友可以更加深入地感受各地景色的獨特魅力。

  例如,引發快手老鐵熱議的「紫氣東來」魔表,就讓網友們在欣賞到國家5A級旅遊景區老君山的絕佳美景的同時,也能通過特效中的《道德經》等內容,了解到老君山因道教始祖老子歸隱修煉于此而得名並成為道教聖地的歷史背景。

  而在「隋唐幻境」魔表中,在隋唐洛陽城國家遺址公園的天堂地標,一只金羽鳳凰不斷盤旋並最終立於塔頂,同時塔周圍漫天金光閃閃,這一設計也與天堂原為武則天的禮佛堂等歷史不無關係。

  點擊進入下一頁

  此外,在另一款「魚躍龍門」魔表中,在龍門石窟的龍門橋前,左有「洛陽龍門·金榜題名」金字,上有金龍飛天,下有魚躍龍門,以美好的寓意成為「短視頻圈新錦鯉」,吸引老鐵觀看、點讚相關短視頻,一起沾福氣。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地標魔表技術難度大,AI技術賦能遊客、景區、文化傳播

  據悉,快手此前也曾針對北京的三里屯太古里、岳陽的岳陽樓、南昌的滕王閣、武漢的黃鶴樓等地推出多款地標建築物AR特效,而此次則是快手首次在一座城市集中推出3款魔表。

  記者了解到,對建築物外形做特效適配技術難度並不小。據快手Y-tech的技術人員介紹,在魔表正式上線前,首先需要對景區標誌性建築進行數據採集並三維重建,然後再進行文化符號設計及制作並疊加效果氛圍,最後還需利用算法對場景三維模型進行處理、優化場景解析算法、優化相機位姿算法,由此來進行全方面的性能優化。達到對三維場景穩定實時的檢測與跟蹤。同時結合快手自研的三維渲染引擎,快速實現各種炫酷的AR特效。

  業內人士表示,快手在行業內創新推出「AR魔表+景區+短視頻」模式,不僅增強了遊客的體驗和UGC用戶的創作靈感,更是通過AR魔表助力景區IP打造,以新奇潮酷的體驗方式吸引到更多年輕消費者,同時賦能傳統文化傳播,利於景區所在城市的軟實力輸出。「地標AR魔表作為此次『快手網紅文旅大會』的一大亮點,將有助於進一步推廣洛陽文旅資源。」

  作者: 鄭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