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登場了!洛陽》正式開播 探索洛陽千年印記!

時間:2021-09-17 16:00:26來源:大公網

  9月16日下午,愛奇藝綜藝節目《登場了!洛陽》在隋唐洛陽城應天門遺址博物館舉行發布會。未來三個月,探索團成員將通過八大主題、十期節目帶領觀眾探索洛陽。

  作為「登場了」系列IP中的第二棒,《登場了!洛陽》用多元的視角呈現洛陽當地的歷史文化。節目以「行走洛陽、讀懂歷史」為核心,以「千年洛陽,青春登場」為主題,以洛陽的歷史遺跡、文化故事、山川風貌、風土人情為內容,講述洛陽故事。

  愛奇藝高級副總裁陳宏嘉先生也在發布會上分享了節目的創作亮點以及「一魚多吃」的商業模式。陳宏嘉表示,首先《登場了!洛陽》是一檔愛奇藝平台與洛陽IP強強聯合打造的節目,除綜藝節目這種形式之外,還進行了多維度的開發與互動,如電影、戲劇、舞台劇、遊戲等,用年輕人喜聞樂見的方式打開洛陽這座千年古城。

  此次發布會於隋唐洛陽城的應天門內舉行,發布會開始前的古風潮流市集活動趣味十足,沉浸式的遊覽體驗以及獨具東方特色與傳統韻味的裝飾元素,不僅增加了發布會的互動性,也與「青春登場風滿洛陽」的主題互相呼應,讓觀眾們身臨其境的感受到河南洛陽的文化魅力。

  發布會上,《登場了!洛陽》探索團導師洛陽博物館李文初館長、龍門石窟研究院史家珍院長、二裡頭考古隊隊長趙海濤、洛陽水席傳承人姚炎立等學者,及探索團成員羅一舟、唐九洲、劉雋、李浩源,青年演員宋軼,各自分享了自己對傳統文化的理解與感悟。探索團成員各出奇招現場拆考古盲盒的互動,也讓人感受到考古及其他文化工作者的堅持與不易。

  據介紹,《登場了!洛陽》以傳統文化為基底,通過紀實與真人秀相結合的方式展現節目的人文綜藝表達,致力為用戶帶來一場青春化的視覺呈現,如第一期節目中「中國最早的中央商務區」、「貴族的商圈」、發布會現場考古盲盒等多元化的趣味表達,無一不體現節目的青春氣息。

  洛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魏險峰先生在發布會現場與大家分享節目背後的寓意,他直言:「一個飽含歷史的城市和一個會講故事的平台,年輕與多元的表達方式,與厚重豐富的洛陽文化無疑是一次奇妙的碰撞和美麗的相遇 。(金月展 通訊員 李雅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