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馬興文上海展「馬跡」

時間:2018-05-09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馬興文現場創作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一場以「馬跡」為題的展覽,正在上海船廠1862開啟了其世界巡迴之路的首展。為其精心籌備了兩年的香港跨界藝術家馬興文表示,希望以融為心態,聯合不同國家、文化下的國際藝術家共同的創作,能夠向世界傳播和平的心聲。

  多元藝術 融為心態

  在上海船廠1862的三千平米空間內,呈現跨界藝術家Simon Ma的心路歷程。他以融為心態,與不同國家的藝術家一起創作,以「和平融馬」為軌跡,以雕塑、水墨、繪畫、多媒體、音樂、攝影等多元藝術形式,呈現了一場跨界視覺藝術展。

  馬興文愛馬,用幾近瘋狂的程度追求馬的足跡,跨越地域、穿越時間隧道,以創造性的思維運用各種各樣、能夠構建的媒材,表現馬的意象。

  展出中的「榮馬回歸:風馬、土馬、水馬、飛馬、仁馬」是馬興文致敬大師徐悲鴻的潑墨雕塑力作。這幾匹馬曾經來源八方,各為使命,在諸多國際藝術舞台展出。矯健的肌肉,熱血的筋脈,昂揚的馬首,飛揚的馬鬃,疾風的嘶鳴,融聚一堂。

跨越地域 穿越古今

  馬興文說:「我感覺雕塑的形、態、色很重要,馬本身形態和肌肉感很有特色。這幾年,我去了不同國家,用不同材料,比如玻璃、琉璃、黃金、玻璃鋼、銅、樹脂,用舊元素新手法,如潑墨、流墨、染墨、色彩書法等方式,去體現馬的能量,賦予雕塑新的生命。」

  另一邊,水墨風情的原創多媒體視覺藝術作品《玄》、《融》、《悅》,將音、字、色交融,抽取「非形、非墨」的大象無形,演繹了馬興文心中的融馬。

  是次展覽從上海船廠1862這個具有百年歷史的中國現代工業文明發源地起航,上海展期至六月十四日,此後將先後到成都、東京、倫敦、貴州、米蘭、巴黎、香港巡迴展出。

圖片:大公報記者夏微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