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iPhone默認搜索引擎 谷歌今年需付234億

時間:2017-08-16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據研究報告指出,谷歌每年需向蘋果公司支付數十億美元的費用,從而繼續成為蘋果iPhone及iPad等iOS設備的默認搜索引擎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研究機構Bernstein的報告指稱,谷歌(Google)每年需向蘋果公司支付數十億美元的費用,從而繼續成為蘋果iPhone及iPad等iOS設備的默認搜索引擎。

  費用三年來增兩倍

  根據Bernstein分析師表示,在本財年截至九月為止,谷歌將要向蘋果支付約30億美元(約234億港元)的相關費用,這筆款項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支付與蘋果的「流量獲得成本」,由於谷歌的數據流量大多數來自移動設備,這個成本也一直在持續上漲中。三年前,這筆費用為10億美元,相比現時支付的30億美元,升幅兩倍。

  對於蘋果來說,這部分的款項為該公司帶來幾乎是純利潤,成為「服務業務」大部分的營業額。根據Bernstein的報告顯示,隨着蘋果客戶繼續擴大,搜索使用量隨之上揚,蘋果可能會從其他應用程式中獲得額外的授權收入。

  今年來,美國科技股股價飆升,蘋果公司股價今年累升約38%,但有對沖基金開始沽出蘋果股份,對沖基金Citadel減持蘋果股份達340萬股;蘋果周二股價曾升0.83%,報161.17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價曾升0.44%,報943.07美元。

  事實上,相對中國內地科技股龍頭公司,蘋果股價升勢仍未夠強勁。電商阿里巴巴股價今年升76%,是蘋果股價升幅的兩倍;另外,科網龍頭騰訊期內也有68%的升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