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美朝互懟道指早段跌77點

時間:2017-08-10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與朝鮮的緊張局勢再度升級,美股周三低開,道指早段跌七十三點,暫守二萬二關口\美聯社

  美國與朝鮮緊張關係再度升級,資金再度避險,日圓、債券、黃金價格再次向上,日圓和金價更升至八周高位,惟歐洲股市和亞洲股市卻全線下跌,英、法、德三大股市跌幅介乎0.89%至1.85%。美國股市則延續周二跌勢,道指早段曾跌77點,報22007點。標指和納指早段亦同樣向下。\大公報記者 李耀華

  美國總統特朗普加強對朝鮮的譴責後,金價炒上逾1%,日圓和瑞士法郎則再度成為資金避難所,是十國集團(G10)中升幅最大的貨幣。同時,美國債券和多數歐洲政府債券均錄得升幅,但歐洲斯托克600指數幾乎每一個界別則錄得下跌,而新興市場更錄得自從六月十五日以來最大跌幅。

  圓匯兌港元見7.13

  《華盛頓郵報》報道,朝鮮的核子武器實力增強後,特朗普警告,若朝鮮對美國有進一步的威脅,便會以全世界前所未見的「火與憤怒」(fire and fury)作為回應。朝鮮表示,正在研究向關島發射導彈計劃在操作上的可行性。

  圓匯方面,日圓兌美元周三曾升0.84%至109.56水平,為六月十五日以來最高水平;每百日圓兌港元亦曾升至7.13的水平。

  大和證券首席外匯策略師Mitsuo Imaizumi相信,市場在一個時期內已不再理會朝鮮的局勢,所以當朝鮮威脅關島後,日圓便作出了反應。不過,由於不是太多人相信朝鮮真的會在這個時候攻擊關島,所以有關的威脅將不會歷時太久。瑞郎方面,周三兌美元曾升1.41%至0.9612水平。

  日經跌1.3% 兩個月最慘

  金價方面,現貨金價在周三曾漲1.61%,每盎司高見1276.5美元,為六月十五日以來高位。丹麥盛寶銀行(Saxo Bank)的商品策略部主管Ole Hansen認為,市場憂慮不確定性,這正反映在現時的市況中。紐約十二月付運期金亦跟隨向上,曾升0.9%,每盎司高見1273.5美元。

  亞洲股市錄得下跌,摩根士丹利亞太區指數(日本除外)下跌了0.5%,而日圓強勁令投資者的避險情緒增加,日本日經平均指數周三收報19738點,下跌1.3%,創五月三十一日以來最低收市水平,惟當地防衛性股份則逆市造好。

  歐洲股市方面,反映歐洲股市整體表現的斯托克歐洲600指數在周三亦曾跌0.6%,創下超過一周以來最大跌幅。英國股市跌0.89%,為一周以來首跌,德國股市指數則下跌了1.2%,創接近三周以來最大跌幅。法國股市則跌1.85%。

  PIMCO籲減持風險資產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歐洲分公司的投資組合經理Geraldine Sundstrom指出,特朗普的反應對投資者來說是較為新的發展,以今次威脅的性質來說,他的反應顯得有點不尋常。Geraldine Sundstrom建議投資者繼續避險,並逐步減持風險資產。

  另一方面,中國的生產物價指數(PPI)受到商品價格的影響後,在七月份回穩。

  美國周五將會公布最新通脹數據,屆時將為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的利率前景提供另一個提示。

  利率期貨顯示,美國今年十二月加息機會降至37.4%。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