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布魯尼畫作內涵豐富

時間:2018-05-09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布魯尼新作以花蕾和芭蕾舞為題材

  【大公報訊】保利香港藝術空間現正舉行俄羅斯藝術家拉夫連季.布魯尼(Lavrenty Bruni)作品展「Two Springs」,展出超過四十幅反映布魯尼創作生涯不同階段與方向的繪畫作品,當中十三幅作品是特別為此次展覽創作,以藝術家最具代表性的花蕾和芭蕾舞為題材,並加以重新詮釋,賦予作品更豐富及深刻的內涵。

  布魯尼的命運既與時代脗合,又相互矛盾。在思想和意義而非圖畫佔據主導的現代藝術繁盛時期,他的作品一貫是具象風格。「真正激發我創作靈感的是花蕾和芭蕾舞者這兩個主題,花蕾象徵着顏色、情感、活力、激情、自由;女芭蕾舞者則詮釋出線條、美感、造型藝術、感召力和完美……我將所有的這些元素融合在作品當中,作為對生命之美的獻禮。」

  布魯尼曾在世界不同城市舉辦畫展,他的作品被不同國家及地區的藝術愛好者收藏。他的作品曾在日內瓦Artvera's畫廊、巴塞爾Baselworld展會、倫敦Chelsea Flower Show、尼斯Harter畫廊、京都Hakusasonso博物館和輕井澤Karuizawa New Art Museum博物館、澳洲達爾文中心以及北京保利藝術博物館等地展出。

  保利香港藝術空間位於金鐘太古廣場一座七樓。「Two Springs」展期至五月十一日下午六時,免費入場。更多資訊可登入facebook「保利香港拍賣」,或關注微信官方帳號「polyauction-hongkong」。

  圖片:保利香港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