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羨慕對象/阿 濃

時間:2017-08-16 03:16:04來源:大公網

  從來不曾羨慕過大官,表面風光,其實常處於不安中。上要看主上的喜惡,中要應付同僚的傾軋,下要防刁民造反。每時每刻別想有安樂茶飯吃。

  從來不曾羨慕過富人,有錢使得鬼推磨,想要什麼有什麼。可是生前怕被人綁架,死後怕不肖子孫爭身家。到哪裏去都簇擁着一批保鏢,完全無私人空間。

  從來不曾羨慕過名人,在眾人目光的注視下,享受高人一等的榮耀。卻也因此失去自由,不能自由自在,率性而為。

  當日漸衰老時曾羨慕過年輕人,羨慕他們青春的體態和容貌,羨慕他們矯健的身手、敏捷的行動,羨慕他們學習的悟性,羨慕他們敢作敢為的勇氣。但知道時光不會倒流,從身體機能到心智都無可避免地走向衰退。鏡裏容顏自己也怕看,手顫腳震自己也難奈,此時也,不禁羨慕起另一種人來。

  他們再無世間一切擔憂,再無種種糾葛煩惱。不必聽難聽的話,不必做為難的事。天災人禍與他無關,社會紛爭不再煩擾。七情六慾全部消失,飲食男女再無追求。無盡的寧靜再無人打擾。幸而這種羨慕定能達至,對我來說也毋須等待很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