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機器密語/斯 人

時間:2017-08-14 03:16:04來源:大公網

  臉書研究人員在開發機器人時,發現兩個機器人突然用人類完全不懂的語言在溝通,當時嚇壞了,趕緊將研究中止。

  電視鏡頭上看到機器人互相溝通的語言,都是一些在我們看來完全無意義的文字,好像密碼一樣,不花一番功夫去破譯,完全無法理解,甚至它們的密碼永遠都沒辦法破譯出來。

  難怪研究人員嚇一大跳,這事想起來令人毛骨悚然。

  機器人的思維,現在應該還不算是很高級,圍棋雖然贏了,但圍棋的思維始終局限在棋盤裏,人類的語言邏輯、生活邏輯、思維邏輯,領域大得不得了,還有感性的方面、潛意識的方面,要學的還很多。

  但問題是,如果它們現在已經能有自己的語言,那些語言又是我們不懂的,那我們就不知道它們在想什麼,它們的本事去到什麼地步,它們又有什麼足以威脅人類生存的瘋狂主意?

  內地已經有機器人創作的詩,機器人寫文章也粗通文墨,萬一它們有自己的思想,那些思想又是我們無法理解的,那這個世界就危乎哉了。

  好彩臉書研究人員有警惕性,萬一沒有呢?萬一放任它們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