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古天樂演繹父愛/楊勁松

時間:2017-08-16 03:16:04來源:大公網

  前晚,葉偉信新片《貪狼》在京首映,這部標明《殺破狼》系列第三部的動作片,卻令不少《殺破狼》的忠實觀眾意外。

  葉偉信導演的兩部《殺破狼》均以明快密集的動作片風格贏得觀眾,形成難得的港片系列品牌。《貪狼》的故事則發生在泰國,古天樂扮演的香港談判專家來到曼谷尋找失蹤的女兒,發現曼谷官員參與人體器官的地下買賣,市長新換的心臟即是自己女兒的。葉偉信並未重墨於故事懸疑與警匪的動作戲,影片前半部則重彩於父女親情的群像塑造與鋪陳。

  父女情的第一層面是古天樂扮演的香港警察與未成年的少女,少女常年缺失母愛導致早戀早孕,被父親強迫墮胎後選擇去曼谷散心,卻被綁架成為器官交易的犧牲品。同時,正直的泰國警察與即將誕生的女兒、被威脅的警察局長與女兒,這組父女情作為副線,用《月亮代表我的心》歌曲來點睛影片所抒寫的父女情。

  古天樂將父親的無言深情與刻骨懺悔演繹得層次分明,擅長人物刻畫的葉偉信將他的表演調教得感人肺腑、令人信服。

  影片後半部,古天樂大展拳腳,與吳樾、托尼.賈等動作演員對手,完成了功夫演員應盡的表演責任,亦文亦武。明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人選,古天樂無疑是最有力的競爭者。《貪狼》在《殺破狼》一貫的燃爆風格中,將人物情感作為敘事主體,這在香港動作片中鮮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