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展場互動添樂趣

時間:2018-05-09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透過展場的平板電腦可三百六十度欣賞展品\大公報記者湯艾加攝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在香港參觀文化展覽,最讓人期待的除了觀賞珍貴展品之外,還有主辦方別出心裁製作的互動小遊戲,以及關於重要展品的多媒體互動。參觀者不僅從互動中感受樂趣,還加深對展品的了解。昨天的預展上,記者在互動專區發現不少成年觀眾也玩得十分開心。

  「奢華世代:從亞述到亞歷山大」展覽今天正式開放,展場入口外設立的互動專區以地中海風格作為背景,觀眾進入富有特色的拱門時,會踩上主辦方特意選擇的絨面地毯,彷彿走在古時地中海某個皇室的奢華大殿。沿互動專區往前,左面有互動電腦拼圖遊戲,拿到的提問小冊子以「尋寶之旅」為主題設計,上有展場示意地圖,觀眾可以在展場中尋覓問題的答案,小冊子上還特別留出可以拓印的空間以便觀眾留作紀念。而在展場右邊則是以石雕壁畫展品為藍本設計的拼圖遊戲,吸引大家參與。

  為了滿足觀眾的求知慾,展場內特別為部分展品安排了多媒體展示,觀眾通過展品旁的平板電腦可看到展品不同角度的面貌,還可放大展品觀察其細微之處。展覽路線也製作了有趣的投影動畫,以動畫形式再現古代地中海富饒的生活風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