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館長:「太空」漫遊感覺新穎

時間:2018-04-25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模擬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演示長征二號F火箭發射

  香港太空館館長梁偉明昨帶領記者團參觀太空館新展廳,他說:「翻新後的展品,由以往六十多件增至百多件,過往大多是靜態展品,而今次有七成是互動展品,希望可帶給入場者不同體驗。」是次翻新,太空館並未進行擴建,在原有空間上增加了近四成的展品,翻新前曾擔心展廳因此顯得擠迫,梁偉明表示:「為解決這個問題,在展示展品時盡量分散,同時在兩展館開放初期可能會有人潮管制,每節最多容納四百人,預料每年會有五十萬參觀人次。」他還透露,這次運用了大量的體驗式的互動展品是一次大膽的嘗試,故在器械的使用引導及維護上需要準備充足的資源,所以在初期會限制人潮,但不排除日後會放寬人數。

  談到展品,梁偉明特別介紹模擬彗星運行現象的「冰封天體」,其視覺效果非常讓人吸引;還有「迷失太空」,長方形空間內設置七部投影儀投射出太空站畫面,可感受太空人由太空站的一端步向另一端再折回的過程,從視覺效果上為觀眾模擬在太空前進的感覺,唯獨初看時可能會有一些暈眩感。

  此外太空館於二○一七年更換了全新的太陽望遠鏡,白天時間觀眾可在「宇宙展覽廳」中實時看到太陽表面的狀態。

  而在早前電視直播的月食影像則是由太空館另一台天文望遠鏡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