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製造流行/大 千

時間:2018-04-23 03:15:58來源:大公網

  「你是不是『隱形貧困人口』?」吃午飯刷手機時,被這樣一篇微信文章的標題吸引了。懷着好奇打開鏈接,開篇就是這個詞的定義:「有些人看起來有吃有喝,但實際上非常窮,即便存款為零,也不能耽誤了好吃好喝好玩。」這就是文中定義的「新窮人」。

  新窮人,說的不就是我嗎?怎麼又被說中了?一邊感慨,一邊立即在朋友圈中分享此文,並附上評語:「是的沒錯,就是我」。

  正當你感慨文章小編與自己「心有靈犀」時,編輯團隊正忙着研究,你可能想看什麼,什麼話題能引起你的興趣,並最終形成分享。

  轉眼間,這篇文章的閱讀量已是「10萬+」。各大媒體也紛紛轉發,很快,網絡上又衍生出了「隱形肥胖人口」,「隱形單身人口」等概念。可以確信的是,本文是爆款無疑了。

  生產爆款、製造流行,這便是文章背後的編輯團隊孜孜不倦在研究的事。從某家新媒體的招聘廣告中也能窺見一斑,招聘者在廣告中這樣寫道:一起來深挖90後焦慮的痛點,嘗試把每個內容和活動都做成爆款。

  與傳統媒體不同,新媒體「台前」與「幕後」更容易實現「親密接觸」。每篇文章的閱讀量是多少?轉發量是多少?讀者怎樣留言?編輯團隊總能在第一時間掌握讀者的反應。閱讀數據成了第一生產力。

  痛點、爆款、KPI、用戶畫像、內容變現……這些營銷策略和概念,已經深深植入到互聯網媒體以及他們的編輯團隊當中。今天的媒體工作者,不再閉門造車,他們已經具備完整的市場理念,他們善於捕捉網絡上可能會火的蛛絲馬跡,善於下定義,畫畫像,讓讀者對號入座,心甘情願地分享。

  下一次,當你覺得自己被懂得,與小編心有靈犀時,恭喜你,作為編輯團隊的靶心,你又被射中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