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尖沙咀的日與夜/羅富齊

時間:2018-04-22 03:15:59來源:大公網

  每隔一至兩個月,我便會到香港不同地區的酒店住一天,為的就是一點點新鮮感。上個月,我便入住了尖沙咀寶勒巷的酒店。日間酒店附近都是熙來攘往的遊客,看着他們大包小袋的在血拚,銷售員使勁地叫賣,構成一首熱鬧的交響樂章。自己信步走到金馬倫里的通利琴行玩了一陣。有一個可以接駁擴音器的西班牙結他自己十分喜歡,無論手感及音色都十分突出。通利是一間相當不錯的琴行,各式樂器齊全,另外工作人員大多十分友善,容許顧客隨意彈奏。把玩了個多小時後,我便離去和好友晚飯。

  朋友不在乎常見面與否,只在乎心裏有沒有對方。就算許久沒見,大家仍然甚有默契,心照不宣,國堅兄就是這樣的朋友。很奇怪,我和新會人很有緣分,只覺得他們質樸、率直,很講義氣。暢快地飲了數杯後,兄弟間有說不完的話題。國堅的家庭幸福,剛剛做了爺爺,我替他高興。臨離開前,叫侍應幫我們照相。堅哥和以前沒有太大分別,露出可愛的笑容,那不是二十多年前我在新會看見的堅哥嗎?

  回到酒店,看了一陣電視。肚餓的呼籲下,走出酒店外宵夜。進去一間好像頗出名的雲吞麵店,叫了雲吞麵試試。果然是尖沙咀,廂座裏不時傳出爽朗的粗口聲,自己如進入電影世界中的「江湖」。宣傳永遠是令人失望的,所謂老牌名店,湯底不行,麵缺乏質感,雲吞一般,令人失望。走出麵檔外,聽到喧天的爭執聲,只見大班人圍着一間糖水店看,順着聲音望去,一對男女正在爭吵。男的已醉醺醺,不斷說:「是否玩嘢呀?」女的以粗口回應。不久,兩個警察到場。男的仍然對着警察說:「是否玩嘢?」只覺得他的台詞是否可以多元化一些呢?最後,一對男女主角走到隔離的土耳其餐廳繼續爭吵。我到了對面的小吃店買了一串炸大腸。男的真的發難,警察採取武力把他壓在地上。不久,一對男女便被帶走。一陣騷動後,黑夜回復安靜。咬着炸大腸,只覺得十分乾及無味,一點也不juicy。或許,江湖亦然,已經變得乾而無味。回酒店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