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美國千禧代最愛的職業/葉 歌

時間:2018-04-20 03:16:08來源:大公網

  美國千禧代是指出生在上世紀八○、九○年代,目前年齡在二、三十歲的人群。最近一項調查發現,他們最喜愛的十大職業包括:網頁開發者、洗牙師、軟件開發師、電腦系統分析師、機械工程師、翻譯、放射治療師、保險業務員、地圖製作者和按摩師。這些職業的中間年薪從將近四萬(按摩)到將近十萬(軟件開發)美元,但收入多少並非千禧代擇業的唯一或最重要標準。調查發現,他們的工作態度和事業願景與父母一代存在重大差異。

  過去美國人,特別是男人,信奉一切以事業為重,在工作上「敢拚才會贏」,家庭或個人生活排在次要位置。千禧代卻不然。他們找工作時,儘管也重視工資數目,但更青睞彈性的工作時間與保證「工作和生活平衡」的行業。如,與電腦相關的行業,不但就業率高,待遇好,且能遠程操作,工作時間彈性,「壓力指數」較低。

  同理,口譯或筆譯者可以成為自由職業者,挑選自己喜歡的項目。地圖製作者、保險業務員有很多機會出差,見識不同的風土人情和人文景觀。洗牙、按摩聽來像服務行業,但顧客需求大,報酬不錯。如果你擅長與人打交道,而且喜歡動手工作,也是很好的選擇。

  千禧代不再像父輩那樣樂意為事業犧牲個人生活、家庭關係,但他們鍾情的工作門檻也不低。即便不一定需要大學文憑,這些工作除了良好的教育和過硬的訓練,還要求從業者靈活機動,情商較高,富於創意,擅長與不同人群相處、合作。而且,千禧代比父輩負債更多,經濟前景更不容樂觀。如果大家都熱衷以上行業,競爭勢必更激烈,個人也就更難如願。

  可見,一代有一代的艱難、挑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