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天后/怡 人

時間:2018-04-20 03:15:46來源:大公網

  圖:《下一站天后》是香港歌唱組合Twins的代表作之一 資料圖片

  內地大熱的歌唱類綜藝節目《歌手》日前落下了帷幕,英國女歌手Jessie J成為最後的贏家,獲封歌后。消息一出,引起一片嘩然之餘,也開始讓人回想,如今的華語歌壇,還有幾人敢稱天后呢?

  我想不出答案,卻自然而然地想起了《下一站天后》。記得初次聽這首歌時,是在電影裏聽到的。當年只感覺好聽,只覺得Twins組合裏的姐妹花真的好清純、好讓人喜歡。當然,後來娛樂圈中的種種渲染之下,藝人們終究是要告別清純的。

  前些時候的夜晚,我開車時無意聽到了電台播放的《下一站天后》的國語版《莫斯科沒有眼淚》。不覺想到,歌還是這首歌,人卻變了好多,頓時心裏感慨萬千,似有什麼東西開始揪心。回來後打開手機聽了幾遍《下一站天后》,又變成連續幾天連續聽這首歌,我就是這麼的一根筋,與其說聽歌,不如說聽的是一種心情。我的心情到底是如何?是嘆息世事無常,還是光陰似箭,還是造化弄人。很難說清,世間最難形容的事就是五味雜陳的心情。

  —「在台上任我唱未必風光更好,人氣不過肥皂泡。即使有天開個唱誰又要唱,他不可到現場仍然恍似白活一場。」

  女人最風光的恐怕不是成為天后,而是有個真心愛人吧,至少我是從歌詞裏這麼理解的。仔細把小時候的幾個同齡女鄰居回憶了一下,裏面有一半人好像活得都很曲折,可能另一半人曲折的故事我沒有聽說吧。誰說人生能夠簡單呢,換作任何人都一樣,只不過經歷的荊棘不同罷了。想了想自己,要把人生活簡單了,也是個難事,生活不停的給人加料,走的路越來越離自己的初衷漸遠。不知道下一站是什麼站,也許是天后站,也許是旺角站,也許表面風光,內裏暗潮湧動,也許內外都是一團糟。

  唱《下一站天后》的一雙人兒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早前聽聞鍾欣潼終於宣布了婚訊,不禁在心中默默地替她高興,願她告別「很傻很天真」的歲月之後,能在自己的生活中活成天后吧。至於Twins組合裏的另一個阿Sa蔡卓妍,也許姻緣路仍不順,也許已然明瞭卻不願公開,但在今年的金像獎頒獎典禮上,她是那個神采飛揚的司儀,歲月似乎也不曾在她身上留下風霜的痕跡,那麼沒有消息大概就是最好的消息吧。

  《下一站天后》,最熟悉的粵語歌,唱着人們曾經的青春,也唱着人們如今的感慨。我想,在今天的這個社會中,一個女人無論是否能被人寵愛,是否能遇到所謂的真命天子,是否能有人前的風光,只要活出自己,活得純粹,她的下一站,必然是自己生活中的真實天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