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人生大勢/阿 濃

時間:2018-04-17 03:16:04來源:大公網

  人生許多事雖說有例外,但總有一個大勢在。

  有勤學的孩子,未來的事業可能不成功,卻有懶惰的學生長大了名成利就。要知道這都是例外,不能用來說明什麼。事實是大多數勤學的孩子的未來,普遍比懶惰孩子好得多,這是大勢。

  有人說外貌不足恃,美麗的女孩子在各方面不一定佔便宜,舉例說某某姿色平庸嫁了鑽石王老五,不但生活富裕,而且丈夫對她忠誠不二。而某某是校花,嫁給一個浪蕩子,不務正業,要她養他。但這些始終是例外,大多數情況是長得漂亮經常佔先機。連幼稚園收生,也是漂亮的孩子取錄的機會比較大。大公司聘請職員,如果兩位應徵者學歷經驗都相等,樣貌好的那個會勝出。再別說愛情和婚姻,男女雙方都不會不考慮對方長得怎麼樣。樣貌好看人生戰場佔優,這就是大勢。

  今年才四月,已經有好幾位文化界的朋友離世,有些年紀比我大,有些年紀比我小,但基本是我這一代。記得初到這城市時,有幾位文化界前輩,比我約大二十歲,每年正月初一,我會打電話向他們拜年。他們的電話很繁忙,因為電話拜年人多。在此轉眼廿多年,每年都有朋友離世,有人比我年輕,可以算是下一代,但始終是例外。數一數比我大二十歲以上的前輩,已經一個也不在。其中有幾位活到超過一百歲,但還是去了。這也是人生大勢,無人能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