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婆媳矛盾/慕 秋

時間:2018-04-16 03:15:51來源:大公網

  西班牙王室出席復活節彌撒時,太后摟住兩位漂亮孫女打算合影,王后即上前擋住鏡頭阻止,婆媳在瞬間有動作及語言衝突,國王不得已尷尬調停。溫馨祖孫照沒拍成,反留下永遠抹不掉的失和記錄,堂堂王室婆媳不顧體面,當眾鬧小家子氣,令人驚訝。

  有報道說,王后自家老娘可隨時出入皇宮,陪伴小公主,而太后想看看孫女卻要預約,等待批准,若真是如此,太后當然會寒心,對兒媳產生不滿。

  兩個不同背景的女性走到一起,成為婆媳,自古以來相處融洽者少,矛盾頻生者多,人們將婆媳形容為「天敵」,並非憑空而論,是有事實根源的。婆媳矛盾深淺與否,家中兩個男人的處事手法至關重要。家公與兒媳相處不來,兒媳會猜測定是家婆對家公說了什麼,從而將該帳算在家婆頭上,加劇誤會和怨恨。而作兒子的,通常更不會處理家庭關係,年輕人最常見的做法是逃避,避不開時,或者冷淡父母去討好老婆,或者斥責老婆去安撫父母,當然只會愈搞愈糟。

  嫁了好男人,不等於遇見說得來的婆婆,自己做了婆婆,也未必娶到好相處的兒媳。婆媳是無血緣關係的家人,日常來往中產生的矛盾往往是易結難解,這道千古難題成因複雜,不是有善良有寬容就可避免硝煙,有教養的王室婆媳也不外如是,可見矛盾的普遍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