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遊「海上桃源」塞舌爾(一)/潘 少

時間:2018-04-16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海上桃源」塞舌爾

  過了春節,中國的大部分國土都還被冷空氣籠罩着。但去一趟近年越來越流行的避寒勝地海南島的花費在國人們日益增長的生活消費水平下,已經趕超了歐美自由行「三條街」。

  打開世界旅行地圖,沿着赤道附近找起,發現略靠非洲大陸的印度洋中西部有一個叫塞舌爾的島國。略查攻略後,才知道這裏因其終年陽光燦爛與氣候溫暖早已成為了西方人的度假勝地。

  約好友人,訂好機票與酒店,就帶着半箱沙灘褲與防曬霜出發了。一般超過十個小時的飛行我都喜歡選擇中轉航班,而且只要有機艙空間寬敞的空客A380就絕不坐波音777。因為交通是旅行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如果路途顛簸疲憊,那可想而知到了目的地的當天定是無精打采,所以決定搭乘阿聯酋航空經迪拜的航線,雖然全程長達十六小時,但A380的舒適與經過迪拜機場的中轉休息,讓我們到了塞舌爾並沒有一絲疲累。

  作為一個由近百個島嶼組成的獨立國家,塞舌爾陸地面積僅約四百五十平方公里,還不到香港一半大小。首都維多利亞坐落在美麗的主島馬埃島(Mahe Island)上,這裏也是全國的政治、經濟與文化中心。普拉斯蘭島(Praslin Island)與拉迪格島(La Gigue Island)是另外兩個頗受歡迎的度假島,島上未經人工開發的沙灘竟在「全世界十大最美海灘」中佔有三席。

  塞舌爾由於受自然資源與地理位置的限制,是一個沒有工業的國家。除了旅遊觀光收入以外,當地居民基本都以農業與漁業為生。可能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接觸的島民們都像島上那乾淨自然原始的淳樸風貌一樣善良純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