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歡娛影視赴港推介熱門劇

時間:2018-03-24 03:15:36來源:大公網

  圖:歡娛影視CEO楊樂

  【大公報訊】記者王豐鈴、劉毅報道: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為期四天的「第22屆香港國際影視展」前日於會展中心圓滿閉幕。本屆匯聚世界各地的影視機構、發行商與業界代表,內地知名影視製作公司歡娛影視攜熱門劇《朝歌》、《皓鑭傳》、《烈火軍校》三部作品參展,展台亦陳列精緻戲服和配飾,現場吸引大批影視劇迷。歡娛影視CEO楊樂昨日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解讀劇中的文化元素,分享國劇出海的戰略意義。

  歡娛作品《朝歌》、《皓鑭傳》、《烈火軍校》畫面製作精美,展台陳列的戲服和配飾均由綉娘手工製作,其背後包含傳統刺繡工藝及傳承故事。作品《朝歌》於二○一七年與歡娛影視製作出品的另兩部作品《延禧攻略》、《鳳囚凰》亮相戛納電視節,引發不少海外媒體及觀眾關注。

  其中,由本港演員佘詩曼參演的電視劇《延禧攻略》,講訴了女主角魏瓔珞從小宮女時期,在宮廷一路化解宮廷中的重重困難,最終成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妃」的故事。劇中罕見地出現絨花和點翠這兩種清宮飾品的還原,據悉點翠工藝是一項中國傳統的金銀首飾製作工藝,以光澤感好、色彩艷麗著稱,但因其工藝精巧和成本極高,在影視劇中鮮有表現。

  「為追求更好的視覺效果,從劇本、製作班底、演員到服裝、配飾等細節,每一個環節我們都堅持精益求精,希望通過影視劇讓更多的人了解和關注非遺。」楊樂亦透露,《延禧攻略》中皇室貴族定製戲服,由曾在故宮修復過皇帝龍袍的綉娘製作。

  楊樂表示,電視劇海外發行不僅僅是基於市場考慮,更多的是通過電視劇這一載體,潛移默化地把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向海外觀眾進行傳播。「我們從文化地緣相近的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等國市場做起,截至二○一七年底,創作的二十多部熱播劇已在四十多個海外國家(地區)電視台、新媒體發行播出,覆蓋五億多海外收視人群。」

  時下IP劇大熱,業內競爭激烈,如何確保作品合觀眾口味?楊樂認為:「只有堅持內容為王,用『工匠精神』做事,專注品質不斷創新,堅持對文化的傳承,才能製作出受觀眾認可的優質作品。」

  圖片:受訪者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