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總統的烤肋排/判 答

時間:2018-03-22 03:15:53來源:大公網

  每一個看過美劇《紙牌屋》的觀眾都會對總統Underwood光顧肋排店大快朵頤的那一幕印象深刻,這部嚴肅的政治劇對飲食少有着墨,唯獨這份烤肋排貫穿始終,它是總統在腥風血雨中廝殺的能量補給,也是唯一讓心靈平靜的寄託。

  不僅僅是電視劇中的總統傾心於它,美式烤肋排幾乎是一道盛行全國,人人不能抗拒的美食。在這道菜身上,也隱隱透出早期美洲移民的痕跡。十六世紀一位西班牙冒險家將豬帶入南美,他們的後代生活在北卡羅來納和南卡羅來納州,飲食也逐漸融入了當地特色。而用柴火烤全豬的方法則是隨着黑奴傳入,他們帶來的紅辣椒種子也成了調味料中的點睛之筆,而這道菜,恰恰就是美式BBQ的前身。煙熏火燎香氣逼人,雞腿、牛肉、乳鴿、魚……幾乎所有的食材都能在BBQ光環的加持上變得格外誘人,當然,肋排則是永遠的主角。

  雖說叫烤肋排,但嚴格來說它並不是用直火烤製,而是用低溫慢烤「熏」熟。選用一塊上好的豬肋排,首先要經過長達一天的醃製,塗抹上鹽、胡椒、辣椒粉、甜椒粉、蒜粉、丁香、百里香、羅勒、肉桂等調料,待味道都滲透進肉的肌理中,再用錫紙包裹好上烤箱烤製五至十小時。這種方式可以讓肉質鮮嫩,不僅味道充實,汁水也不會流失,只在最後一步用大火快烤幾分鐘,形成一層酥脆的外皮,外焦裏嫩的烤肋排就大功告成了。

  當然,到此時菜還不能上桌,醬汁才是烤肋排的靈魂所在。不同地區的不同風味,更是美國的特色,得州的乾辣椒粉吃的是勇士情懷;肯塔基州首推混入了波本酒的濃厚醬;田納西州偏愛濃稠的甜辣調;而《紙牌屋》中總統的家鄉南卡羅來納風味,則是以芥末或醋為基礎,樣貌獨具一格的白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