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三月不減肥,四月徒傷悲?/怡 人

時間:2018-03-22 03:15:43來源:大公網

  三月春風吹過,天氣開始漸漸回暖,這一個冬天累積下來的肥膘卻結結實實地賴在了肚腩上。網上有句流行語說:「三月不減肥,四月徒傷悲,五月六月七月都徒傷悲。」這話說得俏皮,但對於我這種胖子來說,也不是全無道理的。說起來吧,我已經下定決心減肥好幾次了,可惜,沒有一次成功的。大魚大肉,巧克力蛋糕,垃圾食品,不喜歡運動─這全是我減肥的天敵。可是,在飯桌上大快朵頤,暢汗淋漓;或在沙發上零食不斷,美美地睡上一覺,也是人生的快意啊!這些美妙的時刻,若只能看着香噴噴的飯菜不能動,眼巴巴地對着零食流口水,自虐似的運動不停,是否也是對不起自己的時刻,因為這全是痛苦的時刻。

  減肥,是為了身材好,身材好穿衣服就好看,自然就會吸引別人的目光,讓人羨慕嫉妒恨。相反的,胖子們到了可以露肉的季節,在別人眼裏就只有「徒傷悲」的份兒了。可是,這些光鮮都是別人感受到的,若自己並不快樂,即使千辛萬苦地成了別人眼中的成功,真的會感到有成就嗎?作為一個吃貨,吃東西時的滿足,快樂,美好是一件衣服換不來的,因為此時,我真正的歡快,樂呵,所以,我貪享美食的口味,已經減肥好幾次,口號喊得響,力量下得大,還是沒有任何用處:少吃一頓,三頓補回來;少吃零食,抗不過一天;運動兩天,哎呀,多辛苦啊,後來幾天可要好好補補哦,如此循環往復,減肥估計是這輩子也完不成的大業了。也許,這就是不能自律,還到處找理由的典型了吧。可是,快樂是自己的,感受是不會騙人的。吃比起曼妙的身材,漂亮的衣着,美麗的容姿都要能給我帶來更大愉悅,我喜歡吃,即使這是減肥的勁敵。   每當看到別人的美好,總是心馳神往,可真的碰到了自己的真愛,還哪管得了別人的美好,自己的滿足才是最看重的。吃好之後,也許後悔不迭,也許捶胸頓足,那就等吃好之後再說吧。眼前的美食在誘惑着我,召喚着我,減肥可以在吃後再做吧,吃完去運動運動,走走,都可以減肥吧?減肥也不是一天能完成的,慢慢來吧。其實,很多時候,吃飽喝足之後,再睡一覺是更大的滿足,減肥的事情早就忘得一乾二淨。如此這般,我是越來越重了,可是也得到了平淡生活中的很多快樂,高興,回味。吃和減肥相比,吃更重要。

  所以,我如何才能減肥呢?我問過我的苗條朋友,她說:「吃容易,減肥難,你還是吃吧!」這回覆不是真朋友還真說不出來呢。減或不減,還是高興就好,畢竟人生苦短,又何必因為別人的目光而徒悲傷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