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畢加索等畫作亮相香江

時間:2018-03-22 03:15:41來源:大公網

  圖:《坐着抽煙斗的男子與愛神》乃畢加索孫女瑪麗娜珍藏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隨着近年來亞洲藝術品收藏市場的擴大,越來越多現當代藝術大師的作品現身亞洲,特別是香港展場。

  香港蘇富比藝術空間正展出畢加索創作的《坐着抽煙斗的男子與愛神》(1969年),這是他晚期的作品,筆觸活潑,線條流暢細膩。畫中抽煙的男士是一位鬥牛勇士,也是畢加索的自喻,透過鬥牛勇士與愛神的刻畫,描繪了藝術家本人對於生活以及愛情等方面的想法與態度。該作品為其孫女瑪麗娜(Marina Picasso)的珍藏,此次展覽瑪麗娜共展示了四幅畢加索的作品。

  這四幅作品是香港蘇富比春拍周期間「賞心:悅目新視野」展售會的重要展品之一。該展售會共有逾四十件印象派、現代及當代藝術名家的繪畫及雕塑作品,如達利(Salvador Dalí)、夏加爾(Marc Chagall)、博納爾(Pierre Bonnard)等的作品。

  香港蘇富比S|2藝術空間策劃總監黃傑瑜(Jonathan)介紹,該展售會部分作品是藏家直接從藝術家本人獲得,亦是十分珍貴。對於現當代藝術品在亞洲的收藏現況,黃傑瑜分享,根據香港蘇富比近幾年的交易數據顯示,西方現當代藝術品的交易額佔總交易額的四成,從另一方面可證明亞洲市場對於西方現當代藝術精品的收藏實力,故是次在春拍期間精心打造「賞心:悅目新視野」展售會,所有展品總價值逾16億港元。

  香港蘇富比2018年春拍定於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三日在香港會展中心新翼展覽廳5舉行,同場地二十九日上午十時起開放預展。更多拍賣資訊可瀏覽官網www.sothebys.com/hk,或關注微信官方帳號「SothebysHongKong」及微博「蘇富比拍賣行」。   

圖片:蘇富比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