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美徵關稅 鋁材產品勢湧入歐洲

時間:2018-03-21 03:16: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對進口鋁材產品徵收10%關稅,歐洲的鋁業人士擔心,此舉將會引致大量鋁產品由俄羅斯和中東湧入歐洲,打擊歐洲的鋁材行業。歐洲鋁業總裁Gerdd Gotz表示,鋁關稅的做法是錯誤的,這將會擾亂全球貿易活動,不明白這種做法對美國有何好處。

  容克:不會坐視

  歐洲鋼鐵工業協會認為,特朗普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徵收關稅屬荒謬,該協會擔心,由於對美國的出口受關稅影響,輸往歐洲的鋼鋁產品隨之增加,可能導致歐洲鋼鐵行業流失數以千計職位。德國工業聯會批評美國關稅引發貿易戰,美國亦會受到損害。

  特朗普宣布對進口鋼鋁分別徵收25%及10%關稅,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歐盟不會坐視鋼鋁業流失數以萬計職位,並將對美國的電單車、牛仔褲和威士忌等徵收關稅。據外媒報道,歐盟已準備一份清單回應特朗普的鋼鋁關稅計劃,一旦美國決定對歐盟的鋼鋁產品徵收關稅,歐盟便對總額約28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實施報復性關稅。據稱美國將於本月稍後時間實施關稅措施,歐盟貿易官員正尋求與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會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