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從高空「打開」卧龍崗/潘 少

時間:2018-03-19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高空跳傘乘坐的小飛機

  萬分期待的燦爛陽光如約在清晨六時照亮了悉尼港,整座泛着亮光的悉尼歌劇院就好像點燃了的白色火炬,在岸上熠熠生輝。

  之所以在澳洲這塊好像永遠都不缺少陽光的大陸上萬分期待晴天,是因為受上個月初連續幾天的陰雨天氣影響,我預定好的高空跳傘行程已被迫取消了兩次,而高空跳傘這件「終身大事」又早在幾年前就被「寫入」了我的「人生必須體驗清單」。正是對此次能成功跳傘的強烈期待,以至於我坐上了去卧龍崗(Wollongong)的巴士後仍無法安心。

  卧龍崗距離悉尼大概一個半小時車程,雖然是一座有着悠久採礦與工業歷史的城市,但因坐擁眾多衝浪沙灘和美麗的植物園等景觀成為了新南威爾士州的有名旅遊觀光地。

  下車後的晴空萬里終於讓整車人都懸着的心暫時安落。與跳傘公司簽完「生死狀」之後就可躺在草坪上一邊曬太陽等待,一邊看着五顏六色的滑翔降落傘在空中飛舞,再像輕輕吹開的蒲公英一樣緩緩降落。

  在換服裝與穿戴裝備時,心情都還是愉悅大於緊張的。直至搭乘的小飛機飛行到一萬四千呎的高空,艙門打開後同行的隊員們一個一個「掉出」機艙的時候,劇烈的緊張感才會像在喝下大量威士忌時酒精對頭腦的突襲一樣而來。

  轉瞬間,我已一邊大喊着「Oh my god」一邊自由落體地從空中急墜了。也正是在這轉瞬間,恐懼的緊張轉化成了興奮的喜悅,喜悅耳邊的風,喜悅身邊的雲,喜悅收不盡眼底的美景,喜悅又挑戰了自我,喜悅能從這蔚藍高空飛向大地的展翅翱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