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泰王室故事/慕 秋

時間:2018-03-09 03:16:09來源:大公網

  泰國拉瑪九世仙遊後,由他兒子繼承王位,順延為拉瑪十世。拉瑪十世受到以巴育為首的軍政府的支持,成為新的國家象徵性元首。如今的曼谷,許多地方擺放着新王巨照,照下必有鮮花環繞,甚至在市區動物園大門側,也見到他的英姿,驚訝中了解到,原來這園子和動物可能是他家私產。

  民間傳聞,拉瑪九世在一子三女中最疼愛二公主詩琳通,二公主生活簡樸,關心百姓疾苦,不僅是學霸、語言天才,還是父王的貼身秘書,二十四歲已被封為女王儲。為什麼廣受民眾愛戴的她未能繼承王位?這是由泰國繼承法決定的,女兒有權繼承王位,但先決條件是國王沒有兒子。

  有天坐車經過一處宮殿,先生的家人說新王現在不住此處,由二公主一人住,曼谷除了大皇宮還有哪些宮殿?我沒能搞清楚,但據說太后及其家人都是分開住的,一人一處宮殿。全世界王室中,泰國君王最富有,拉瑪十世去年更將王室資產局的人事掌控權從政府手中全部奪回,表面上看,人們以為王室財富成了拉瑪十世一人的囊中物,但有一種說法是否定的,說二公主自小由祖母養大,又得父王偏愛,為免他人揮霍,王族財產是由她掌控,好似一句名言:「老闆是你,錢卻在我袋中。」

  二公主近年露面親切如鄰家阿姨,她雖無子嗣和王位,卻贏盡民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