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形象的核心是人/梁雅懿

時間:2018-02-25 03:15:29來源:大公網

  生活中的我是一個時裝造型師。不單是替客人或模特兒找衣服,其實我的工作有點像魔術師。對於形象,我們有種敏感的觸覺,這份敏感度,其實與市場上流行什麼沒有一定的關係。為了較簡易的溝通,這份形象上的觸感結合時裝天橋上所見,便成為了生意。

  一直以來,我認為時裝造型的核心是人。生意固然重要,衣物本身能夠售賣是重要,但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人。能夠看見一位客人更接受自己的形象,不只因為漂亮的造型或妝容,而是因為他或她能了解自己,這是天大樂事,亦是一位時裝/形象造型師真正的滿足。

  何謂接受自己?而接受了自己後再表達形象又有什麼好處?在造型前,如果我們對自己已有深刻的認識,那麼形象呈現在鏡頭或觀眾前的個性和內涵會讓人耳目一新,這並非單純的外表能夠比擬的。

  N小姐和我們的團隊已是第二次合作,上一次是七個月前。那次她的照片也是蠻漂亮的。有經驗的班底、美麗的衣服、細緻的化妝指甲和頭髮造型,照片真的很美。但在今趟的拍攝,我感受到N小姐的變化。那些轉變是顯而易見的。這七個月裏,N小姐生活上有了些大改變,放下了一些令她困擾的關係,改變了工作環境。整個過程,我們互相溝通、了解和支持。這其實是一個整頓的過程,去讓更美麗、真實和有力量的她去更接受自己。而形象的真諦就是由內而發放至外的。

  N小姐生活上的改變,和有專業團隊的協助,令她於鏡頭前發光發亮。更於拍攝後仍能保持這份自信,而讓她的光亮延續至工作和生活上的其他地方。

  這才是形象上的真正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