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日圓五個月高 兌港元撲7.3算

時間:2018-02-14 03:16:1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美股近期市況波動,避險情緒升溫,美匯又回落至89水平,加上農曆新年假期外遊旅客大增,日圓兌美元周二曾漲1.17%,至107.42水平,為去年九月八日以來高位;每百日圓兌7.28港元。美股觀望今天公布CPI數據,道指周二早段曾跌180點,報24421點。

恐慌指數傳被漏洞操控

據外媒報道,一位告密者對美國監管機構稱,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又稱恐慌指數)被操控,導致投資者一個月內為此付上數十億美元代價。美股近期波動,VIX指數成為市場焦點。據彭博報道,美國一位律師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及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稱,該律師的客戶發現一個漏洞,令交易員可使用成熟的算法,透過簡單在標普期權發出報價,不需實際參與交易或投入資本,便可把VIX指數舞高弄低。據該律師信件稱,這種不道德電子期權造市商,不當取得數十億美元的利益。報道稱,該律師信件沒有指名道姓。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發表聲明稱,非常重視監管責任及對市場監察,並稱有關信件存在不準確陳述、誤解和事實錯誤,包括對VIX指數、VIX期貨和波動交易所交易產品之間的關係有基本誤解,認為信中結論缺乏可信度。

美國監管機構發言人沒有作出回應。上周美股暴跌引起對VIX指數的關注,該指數上周曾在一天內升逾一倍,部分持有VIX期貨的ETF大跌,瑞信決定清算其中一隻,損失數以十億美元。

另據彭博報道,市場稱為「50 Cent」的交易員成為贏家,他買入與VIX指數連結的價外期權,每份合約50美仙,消息稱賺近2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