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求過於供手機鈷擬循環再用

時間:2018-02-14 03:16: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汽車生產商對鈷金屬需求強勁,其實舊智能手機的鈷金屬可循環再用,應付電動車電池的鈷金屬需求。

應付電動車電池所需

據大型電池物料生產商Umicore認為,只需把大量舊智能手機內的鈷金屬循環再用,便可為逾100萬部電動車提供所需鈷金屬。該生產商高層形容,全球約10%鈷產量用於智能手機,預計未來二十年,鈷金屬循環再用將是該公司重要物料之一。

隨着電動車成為大趨勢,鈷金屬供應量愈來愈緊張,由於需求強勁,去年鈷金屬價格升一倍。全球超過一半的鈷礦場位於剛果。據舊電話回收公司Fairphone稱,約有規模16億部舊電話可用作發動百萬部電動車,首要做的是如何促使消費者交回不再使用的智能電話,如今僅約5%至10%的智能手機被回收及循環使用。市場顧問公司CRU預計,電動車對鈷金屬的需求日增,估計由去年的1.2萬噸增至2026年的9.5萬噸。

iPhone生產商蘋果公司也在進行物料循環再用、回收處理、製成肥料,或在有需要時轉化成能源。蘋果公司網站透露,該公司已開始使用一些回收組件來製造新裝置,例如其研製的機械人Liam主要是用於iPhone回收,Liam負責把用戶損毀的iPhone拆解及重組,提取手機內金屬材料循環再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