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農曆年需求增 金價升見1333美元

時間:2018-02-14 03:16: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金價近日回升,惟分析師對金價在農曆新年期間的黃金需求表示樂觀,認為今年將有不俗增長。澳新銀行高級商品策略師Daniel Hynes表示,市道去年底開始轉旺,好景可望延至今年,強勁需求將延至農曆新年前,估計今年需求增長將達雙位數。

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Simona Gambarini預期,農曆新年的需求增長穩健。她指出,據當地金價與國際金價的溢價,令人相信臨近農曆新年前的需求相對強勁。惟她警告,對今年全年形勢不太樂觀;Capital Economics更相信今年金價將輕微下跌。自2013年來,黃金珠寶的需求一直處於跌勢,她不相信現在是反彈的開始。再者,人民銀行自2016年10月至今從未增加任何官方黃金儲備;同時,隨着金價上漲,央行黃金儲備不斷回升,亦減少買入更多黃金的誘因。

金價於一月份曾升至年半高位,分析師相信,這不影響中國人在農曆新年買金意欲,惟買金數量卻可能受影響。現貨金價周二曾漲0.5%至每盎司1333.5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